Sunday, July 7, 2013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 金曲獎決審/蔡依林舞曲高水準 林憶蓮【蓋亞】超越市場

林憶蓮【蓋亞】專輯囊括四大獎項,製作人常石磊代為領獎。
2013-07-07 00:52
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昨天(6日)落幕,林憶蓮【蓋亞】專輯囊括四大獎項,也替自己抱回首座歌后獎座,成為本屆金曲獎最大贏家。另外,三度入圍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蕭敬騰以充滿個人獨特魅力的嗓音榮登歌王。
本屆金曲獎決審共有20位評審,包含評審團總召集人倪重華共21位,倪重華表示本屆採取先討論再投票方式,標準為「前瞻與開創性」,大部分獎項都在首輪獲得共識,競爭較為激烈的是最佳台語女歌手獎。他說李婭莎、吳申梅和謝金燕進入到第二輪投票,最後身為上海人的李婭莎勇氣十足闖入台語樂壇,帶來新的刺激和元素獲得青睞,成為台語歌后。
「台語歌王」謝銘祐不賣弄歌唱技巧,以最自然、本色的方法演繹歌曲,唱出對台南的豐沛。「國語歌王」蕭敬騰出線原因包含兼具明星特質與演唱實力,唱功深厚的個人獨特嗓音令人驚豔,是一種能唱進聽者裡頭的聲音。
蔡依林的《大藝術家》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獎,評審指出她在演繹歌曲的求變心企圖明顯,而歌曲演唱、詞曲與編曲各方面表現平均,市場性、傳唱度都高,成功打造出國語樂壇難得一見的高水準舞曲曲風。
林憶蓮力求突破,身兼專輯製作人決定專輯風格,加上每首歌曲都演唱到位,將華語歌曲帶到全新境界,從專輯概念到歌手表現都超越一般市場,共計獲得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專輯獎四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評審團總召集人倪重華表示前瞻性是希望看到音樂人在作品加入新的元素,而開闊性則是希望華語音樂別再侷限在華人市場,應該要走出台灣影響全世界,他說:「PSY都可以,我們也可以。」
本屆金曲獎計有171家報名單位、418張專輯、1萬209件作品參賽,由80人次評審委員經初審及複審會議決議入圍名單,計有115件作品入圍角逐24個獎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