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中國時報 : 林憶蓮挨批大牌 趕緊補謝粉絲

2013-07-08
歌后林憶蓮以《蓋亞》獲4大獎,因背傷沒出席,代她領獎的製作人之一常石磊,沒說她感謝粉絲。她所屬的環球唱片昨解釋,她沒想到會拿獎,「她覺得還不知道結果,就要講感言有點怪,不過若真是她,常石磊也不能沒東西講,才請她先給幾句,無法謝得太詳細。」
在家養傷 林無力慶功
她得獎後,透過環球表示「很開心、很感動,也很高興常石磊的才華被大家肯定」,最後補上「謝謝一路以來支持我的歌迷」,環球說她最希望常石磊拿到最佳編曲人獎,對自己的獎項看得很淡,也不打算大肆慶祝,「她在家養傷,想慶祝也沒辦法。」
有網友批她沒出席是「耍大牌」、「不尊重金曲,感覺很差,給她幹嘛」,但更多人肯定她唱功,落馬的香港歌手鄧紫棋和盧凱彤,昨都在微博上說輸給她很光榮。
蕭敬騰(老蕭)奪金曲歌王,因沒準備得獎感言,又興奮得腦中一片空白,像跳針般連續說三次「呃…」,兩次「謝謝金曲獎」,最後大喊「I LOVE YOU」!慶功宴上,他解釋:「每次我想到得獎的事,就會準備感言,我就趕快把它打掉,不然失落感會很重。」稱王的第一刻,立刻答應擔任明年金曲獎的表演嘉賓。
贏方大同 開心又難過
評審給方大同的票數僅次於他,打敗好友的他說:「一半開心,一半難過。」如何彌補方?他說今年已來不及發片,明年不會報名金曲獎,還在現場替方拉票,希望他明年奪歌王。
兩人感情好,一起頒發新人獎前順稿,但腳本裡只有「我比你早出道、發過幾張專輯」的制式台詞,兩人全部推翻,還吐槽老闆陳澤杉,「每次為專輯拍很多張封面照,我喜歡有氣質的,但被選用的總是大頭照」,所以和方想出「方大頭」的哏。
方大同5年前擔任他首張專輯記者會嘉賓,當時兩人講話一樣溫吞,聊起魔術才熱絡。直到現在,他學到新的魔術,還用手機軟體APP跟方分享。慶功宴上,他媽媽抱著他感動大哭,他感性地對媒體說:「我愛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