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網絡城邦 : 林憶蓮《蓋亞》奪四大獎

2013-07-06 23:58
第24屆金曲獎,林憶蓮的「蓋亞」專輯拿下最佳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最佳編曲人,四大獎項。常石磊說,製作這張專輯做得挺爽的,希望SANDY也能在這,但因為她身體不舒服,希望大家能理解。
拿下最佳專輯製作,常石磊轉達林憶蓮的感言說,這是她做得最痛快的一張專輯,感謝每一位參與的工作人員,所有的榮耀都屬於參與這張專輯的每一個工作人員。常石磊則簡短表達:像是做了場夢一樣。
評審團表示,「蓋亞」的專輯概念到歌手表現,超越一般市場,極具前瞻與開創性。將華語歌曲帶入全新的境界,是國語流行歌壇過去一年很重要的作品。最佳國于專輯,由環球高層陳艾玲代領,她表示,很開心很榮幸跟SANDY合作這張《蓋亞》專輯,這張是SANDY的大突破,SANDY說希望這張專輯可以帶給這個紛擾的世界愛與正面的能量,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好的音樂永遠不寂寞。
林憶蓮的「蓋亞」入圍6項大獎,各界看好。天后勇於把市場擺一邊、音樂放中間,做一張很叛逆的專輯,歌迷還沉浸在她的「至少還有你」,她已衝到很前面,5年來的新作,詞曲和編曲很前衛、甚至深奧,歌手本人呢喃或高亢皆從容,是一張被盛讚為華語歌壇近年少見的精采之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