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聯合報 : A-Lin奪單曲 韋禮安樂賺到 音樂推動者大獎 林憶蓮現聲 金曲將缺席

2013-07-02
金曲獎本周六舉行,昨天有「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及「音樂推動者大獎」兩項頒獎典禮,讓金曲入圍者提前暖身、也讓金曲外圍者獲得溫暖的肯定。
年度十大日前已公布,昨天下午頒獎。金曲遺珠A-Lin領取「幸福了然後呢」單曲獎,但這首歌因非去年首發,遭金曲獎取消最佳作曲人入圍。A-Lin坦然:「我還是唱到一首好歌,非常感謝作曲、作詞人。」但艾迴唱片還是會寄存證信函給中介的索尼版權公司。
單曲得獎人小宇也入圍金曲最佳男歌手獎項,A-Lin搞笑提醒:「根據我前幾次經驗,不要穿紅內褲。要平常心,雖然我就是都沒有平常心。」小宇支持方大同得獎:「那樣就是開啟華語歌壇新風格。」
專輯得獎人徐佳瑩周六將穿15公分高跟鞋投入歌后戰,否認這是為了在星光大道遇見前男友李伯恩時增加氣勢,「不會尷尬啦,就正常打招呼。」同屬新生代的韋禮安獲十大專輯肯定,卻完全未獲金曲青睞,他說:「評審口味不一樣,今天是抱持賺到的心情來,至少這邊還有。」
入圍金曲6項的林憶蓮已確定當天缺席,十大頒獎也以錄音現聲,「希望我的音樂可以在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傳達愛及正能量。」代領者環球唱片製作部經理陳艾玲表示,林憶蓮可能是因「不可抗拒的原因」而缺席金曲,製作夥伴常石磊則會到場。香港媒體先前傳她與男友恭碩良分手、又說結婚,傳言眾多。
林憶蓮也缺席昨晚的「音樂推動者大獎」典禮,該獎由馬念先與路嘉怡主持,林的「蓋亞」與製作人李子恆的「回家」分獲2項大獎並列贏家,林憶蓮錄音檔說:「製作這張專輯時,就決定把以往的方式都忘記,這是一個很自我也很任性的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