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金曲獎評審預測憶蓮呼聲最高

聯合報 : Jolin搶第2座后冠家家鐵肺忘不記
2013-07-02
金曲獎國語歌后寶座,呈現港台之爭,各有3人入圍,最受矚目的是林憶蓮,她在本報邀請預測結果的評審,呼聲最高,而蔡依林來勢洶洶,準備奪下第2座歌后,而徐佳瑩、盧凱彤同為創作派,家家以唱功取勝、鄧紫棋的爆發力驚人,各有所長。
林憶蓮在實驗性專輯「蓋亞」中,展現高超唱功,從情感的細膩詮釋到技巧間的轉移,她唱來遊刃有餘,加上專輯製作水準高,為林憶蓮封后加持。
蔡依林以「MUSE」專輯入圍歌后,以唱跳型的天后來看,蔡依林主導「MUSE」的選曲與製作,雖以商業角度出發,但蔡依林走出個人風格,展現好唱功。
以創作見長的徐佳瑩,在第3張專輯中終於找到自己的風格與方向,曾獲金曲獎最佳新人獎,這次要搶歌后,不少人看好她清新的個人特質,創作風格頗得現代年輕人的胃口。
原住民出身的家家,唱功是她最大的武器,彷彿黑人靈魂歌手的唱腔,蘊含深厚的韻味,而專輯的製作在中上,主打歌「忘不記」能表現出她的歌喉,爆發力十足。
香港代表有曾是陳奕迅、鄭秀文等演唱會吉他手盧凱彤,她音樂底子強,也擅長創作、寫國語詞,詞曲除愛情外,也有不少社會意識的歌曲,她現場演唱時,爆發力強,能夠感染現場氣氛。
而台灣人對鄧紫棋的認識,來自於她是林宥嘉的緋聞女友,但其實她在香港是小天后,被稱為「巨肺公主」,入圍的新專輯展現她獨有的唱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