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憶蓮確定缺席金曲獎

台灣蘋果日報 : 福山雅治打片兼頒金曲 不老俊顏後天襲台
2013-07-02
日本演藝圈黃金單身漢福山雅治受邀擔任金曲獎頒獎人,負責今年金曲獎宣傳的三立電視台行銷公關資深副總張正芬昨表示:「他是很棒的音樂人,演唱會經驗豐富,我們一開口,他馬上就答應,他希望能以音樂人身分參加台灣音樂界的年度盛事。」44歲依然俊帥的他,將於後天首度公開抵台,先為他主演新片《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造勢,周六將與王心凌搭檔頒獎。
福山雅治是日本歌壇擁有最多冠軍單曲的創作男歌手,包括金城武、蘇有朋等台灣歌手都曾翻唱他的歌曲。他預定周四搭乘全日空NH5801班機,於下午1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停留4天3夜,打片兼頒獎。
周四晚上6點他將出席在信義威秀影城中庭舉行的新片首映會,隔天下午1點在下榻的台北西華飯店舉行記者會,周六參加金曲獎,周日搭機離台。他在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中詮釋物理學教授湯川學,在台播出大受歡迎,首度公開訪台,許多台灣粉絲大表期待。
隔16年再瘋台灣
他16年前曾私下來台旅遊,當時下榻晶華酒店,在飯店大廳被唱片公司工作人員認出。他原定前年3月底來台宣傳精選輯《THE BIG BANG!!》,不料發生311日本東北大震災,臨時取消行程。
上周他到香港打片,當地觀眾將他與伽利略畫上等號,並認為他在新片中比上集《嫌疑犯X的獻身》更成熟,他幽默回說:「我和伽利略相似之處,就是對有興趣的東西會一頭栽進去。被認為成熟,可能是因為老了吧?」
王心凌昨聽說周六將和福山雅治同台頒獎,表示:「很開心,希望有一天能以入圍者身分坐在台下。福山雅治的日劇、電影很受歡迎,也是我努力學習的目標。」對於為何將2人湊對頒獎?據悉歌藝表現平平的王心凌將主演三立新戲《愛情選擇題》,不過三立否認因此撮合她與福山雅治搭檔頒獎。
林憶蓮確定缺席
林憶蓮的《蓋亞》專輯橫掃港台各大音樂獎,昨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暨單曲獎」,她沒到場,以錄音檔發表感言:「希望我的音樂可以在這個紛擾世界傳達正能量。」她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專輯、女歌手等6項獎,被看好封后。傳她將於年底下嫁男友恭碩良,是否擔心來台被問緋聞?她所屬「環球唱片」表示,她因腰背舊疾復發,本周六確定無法出席頒獎典禮。
《龍馬傳》《伽利略》風靡台灣
年齡:44歲(1969╱02╱06)身材:181公分╱71公斤血型:O型星座:水瓶座出生地:長崎縣長崎市學歷:長崎縣立長崎工業高中畢業出道:1988年演電影出道,1990年發行單曲《追憶的雨中》跨足歌壇作品:日劇《一個屋簷下》系列、《美女或野獸》、《破案天才伽利略》、《龍馬傳》等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我的意外爸爸》等單曲《櫻坂》銷量破200萬張,《It's Only Love》、《Hello》破百萬張,15張單曲奪公信榜冠軍(日本創作男歌手第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