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中國時報 : 《金曲觀測站國語歌后篇》大膽玩聲音 唱功攀頂 林憶蓮兩倍票數踹蔡依林

2013-07-02
第24屆金曲獎6日舉行頒獎典禮,本報邀請10位資深DJ預測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得主,每人2票。其中林憶蓮突破以往抒情風格,變成大膽空靈,被認為是另一個「阿密特」,以8票大獲全勝;蔡依林4票,家家和徐佳瑩各3票,盧凱彤與鄧紫棋各1票,票數懸殊。
出道25年勇於嘗新
47歲的林憶蓮出道25年,出過國、粵、英、日31張專輯,3度入圍金曲歌后,DJ大讚她仍有突破自我的勇氣。左光平分析,以她的年紀、資歷、音樂水準來說,已經頂尖了,且一般觀眾對她的印象是〈至少還有你〉、〈傷痕〉,較抒情,她這次的唱腔很突破。
DENNIS說:「她是第一代唱跳歌手,這張《蓋亞》相信她自己也知道不夠商業,但她勇於嘗試,或許是她想在歌唱生涯留下另一種足跡。」李明依也說:「她的歌唱技巧,原來就是95分,這次又進步了,得獎無庸置疑。」
不停轉調驚喜連連
黃子佼也著眼唱功,「以情感面來說,輪也該輪到她了吧!更何況她將畢生功力傾入這張專輯。」蔡榮祖乾脆封她女神:「聲音很有博愛精神,聽起來空靈。」汪佩蓉說:「她是其他歌手的偶像,早該拿了。何況這次她大膽玩她的聲音,很有挑戰性。」
趙之璧則驚呼她唱的〈柿子〉很厲害,「我聽到都嚇歪了,這首歌不停的轉調,連古典樂要這樣唱都很難,更別說是流行樂,她在這張專輯的唱法很多元,完全展現歌唱實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