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自由時報 : 拿最佳編曲人獎 常石磊語無倫次

2013-07-06 20:27
台北小巨蛋今晚舉行第2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最佳編曲人獎不負眾望,由常石磊抱回。
常石磊一聽到自己的名字被王心凌唸出,摀住自己的嘴,表示感到不可置信,一上台還驚喜地說「這是真的嗎?感覺好像假的,但其實是真的!我也要感謝我的父母讓我做音樂,還有感謝林憶蓮。」常石磊可能太過緊張,一度語無倫次,語末還幽默表示,「大家要多喝水。」言下之意多喝水可常保健康。
評審認為,「編曲構成整張專輯的主要精神,充滿創意,甚至強過原有旋律,結構奇妙順暢,幫助歌手創造出令人驚艷的作品」是得獎主因。
最佳編曲人獎入圍及得獎(●)的是:
○鍾興民/milihuwan 崇高的創造者《桑布伊同名專輯 - dalan》/卡達德邦文化工作室
○Skot Suyam(陶山)/Runaway Mama《大小說家(平裝版)》/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黃雨勳/比較大的大提琴《12新作(平裝版)》/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常石磊/蓋亞《蓋亞》/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Michele Weir/數數歌《O-Kai A Cappella》/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聯合新聞網 : 「蓋亞」常石磊得最佳編曲人獎
與林憶蓮合作「蓋亞」專輯的音樂人常石磊也奪得最佳編曲人獎,他代替林憶蓮來參加金曲盛事。他表示,林憶蓮很遺憾不能親自出席金曲,所以已經擬好一份得獎感言交給他,現在就放在口袋裡,希望等下有機會用到。
常石磊表示,林憶蓮就是「超級無敵宇宙女神」,說不出不好的地方,能跟林憶蓮合作音樂就是「真實、痛快、盡興」,他很幸運能這麼爽的做音樂,希望所有人透過這張專輯感受到林憶蓮的性情充滿態度,絕不只限於過去幾首經典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