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聯合新聞網 : 蕭敬騰、林憶蓮 金曲獎封王稱后

2013-07-07 12:35 am
第24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頒獎典禮,6日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本屆的最佳男女歌手獎分別由蕭敬騰和林憶蓮獲得,最佳國語專輯也由林憶蓮的「蓋亞」奪下。
第24屆金曲歌王、歌后出爐,由蕭敬騰、林憶蓮以壓倒性勝利奪下榮耀。評審團總召倪重華表示,兩人都是一輪投票就過。
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林憶蓮經歷2年沉澱發行的新專輯「蓋亞」力求突破,讓她成為今年金曲獎最大贏家,擊敗盧凱彤、鄧紫棋、家家、徐佳瑩、蔡依林等人成為新一屆金曲歌后,「蓋亞」還一舉拿下最佳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編曲人等大獎。
倪重華表示,林憶蓮這次歌曲難度極高,但願意挑戰嘗試、力求突破,每首歌都演唱到位,順利完成挑戰,且歌手身兼製作人,決定整張專輯的態度與個性,回歸音樂本質,帶領華語歌壇走往新的方向,投票過程一輪就過關。
至於最佳專輯獎,倪重華指出,「蓋亞」從概念到歌手表現都超越一般市場,極具前瞻與開創性,將華語歌曲帶入全新境界,是華語流行歌壇過去1年重要的創作作品。
因歌唱比賽一炮而紅的蕭敬騰,經歷幾次金曲洗禮,今年一舉以新專輯「以愛之名」擊敗創性型歌手小宇、方大同、星光戰友林宥嘉及歌壇老將周杰倫,奪得金曲歌王殊榮。
倪重華說,蕭敬騰兼具明星特質、演唱實力,聲音特色佳,展現出個人獨特的聲線,唱功深厚令人驚豔,對詞曲及音樂的詮釋度都令人激賞,是能唱進聽眾心裡的聲音;投票過程蕭敬騰一輪就過關,最接近的是方大同。
而此次新人獎入圍者風格多元,各個入圍者也都唱功了得,最終由嘻哈女歌手葛仲珊奪走。倪重華說,葛仲珊是台灣從未有過的嘻哈女歌手,嘻哈技巧道地、到位,表現比男性嘻哈歌手強,國語樂壇難出其右。
蔡依林「MUSE」專輯入圍多個獎項,雖然最終只以「大藝術家」抱走年度歌曲獎,但評審團仍給予高度肯定。倪重華說,此獎以傳唱度、流行度、音樂高度,以及市場看法為主要考量,「大藝術家」在演唱、編曲、詞曲創作各方面表現平均,是國語歌壇難得一見高水準舞曲曲風,蔡依林求變企圖心明顯,足以成為年度流行樂壇代表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