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自由時報 : 歌后林憶蓮 大敗各強

2013-07-06 23:15
林憶蓮今天沒有到場,由專輯製作人之一常石磊上台代領,常石磊幽默表示,「我又來代替她說幾句話了喔!」他替林憶蓮唸出得獎感言,「謝謝各位評審,很遺憾,這次不能親自來領獎,我想謝謝一路以來教過我的老師們和我遇到的每一位音樂工作者,讓我學到許多,謝謝!」
評審認為,專輯歌曲難度極高,但歌手願意挑戰嘗試,力求突破,每首歌都演唱到位,順利完成挑戰 歌手身兼製作人,決定整張專輯的個性和態度,回歸音樂本質,帶領華語歌壇 走向新方向,是得獎主因。
林憶蓮以「蓋亞」專輯入圍本屆金曲6個獎項,至此已獲得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等3項大獎。其入圍的項目還有最佳國語專輯一項尚未揭曉。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入圍及得獎(●)的是:
○盧凱彤/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鄧紫棋/第四張專輯 Xposed曝光/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林憶蓮/蓋亞/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家家/忘不記/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徐佳瑩/理想人生/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蔡依林/MUSE/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自由時報 : 歌后林憶蓮缺席 製作人代領獎
第24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由林憶蓮獲獎,可惜林憶蓮今晚不克出席,由「蓋亞」專輯製作人常石磊代領。
常石磊表示,林憶蓮說要感謝評審,「很遺憾這次不能親自來領獎,我想要謝謝一路以來教過我的老師們,還有我遇到的每一位音樂工作者,讓我學會許多,love Sandy。」
林憶蓮這次以「蓋亞」入圍6大金曲獎項,目前已獲得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國語女歌手。

台蘋 : 林憶蓮封后 常石磊代表謝判官
林憶蓮獲得最佳國語女歌手獎,也是本屆入圍者唯一缺席的一位,現場一片譁然,共同製作《蓋亞》專輯的製作人常石磊代領,代唸感言,「謝謝評審們,很遺憾不能親自來領獎 想謝謝一路教過我的老師們,和幫助過我的人,謝謝,Love ,Sandy。」

ETtoday : 林憶蓮獲歌后寶座 金曲入圍常客終於首度得獎
香港天后林憶蓮不負眾望成功奪得金曲歌后大獎,也是首度拿下金曲大獎,這次以專輯《蓋亞》一舉入圍6項獎項,遺憾的是因病無法親自來台,由同樣以該專輯獲得最佳編曲人獎的常石磊代為領獎。
47歲的林憶蓮15歲加入電台當DJ,1985年投身樂壇至今已有28年,雖是金曲獎入圍常客卻一直抱憾而歸,這次《蓋亞》突破框架並大獲外界好評,一舉入圍6項,面對同樣來自香港的盧凱彤和鄧紫棋兩位新生代女聲,以及實力備受看好的家家,以及金曲歌后蔡依林,得獎呼聲依然很高,果真成功拿下歌后獎座。
常石磊代林憶蓮發表感言說道很感謝評審,也很遺憾不能親自領獎,謝謝一路教過林的老師和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位音樂工作者,讓天后學到了許多。林憶蓮以專輯《蓋亞》拿下最佳專輯製作人以及最佳國語女歌手獎,而常石磊也以同一張專輯獲得最佳編曲人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