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澳門日報 : 憶蓮否認因恭碩良變Rock女

2014-01-18
林憶蓮日前接受商業電台節目《1圈圈星光背後》主持人梁泰來專訪,回顧她二十九年音樂路。該節目今日下午二時在“雷霆881”播出。
一九八五年加入樂壇的林憶蓮,最初投身新力唱片公司,加入樂壇短短兩年多,一首代表作《灰色》為她的音樂事業創下第一個高峰,但原來當年的憶蓮對自己毫無信心:“出第一張唱片後,我跟唱片公司說不想再出唱片,認為自己根本不適合當歌手。《灰色》獲獎,但我覺得自己唱歌不夠好,欠缺唱歌技巧,幸得曾路德、江樺及杜麗莎一直教我唱歌,他們對我影響很大。”一九八七年,許願由《激情》開始參與製作憶蓮的唱片,成功為她塑造City Girl的形象,取得佳績。
另一位對憶蓮的音樂影響深遠的人,是她的前夫李宗盛,他於一九九五年為憶蓮打造《Love Sandy》專輯,當中《傷痕》等金曲,全亞洲銷售量達四百萬張之餘,亦為憶蓮打開整個大中華巿場。
憶蓮在二○一二年推出籌備四年,內地音樂人常石磊監製的國語專輯《蓋亞》,再將她的歌唱事業推上新台階。至於男友恭碩良,她直言:“恭碩良對我的影響亦很大,他是我巡唱演出的鼓手,是重要的靈魂人物,他編曲的想法充滿生命力,更不時激發製作團隊做音樂不同的方式。(有指你因為恭碩良變Rock女?)並不是,其實如果歌迷細心聽,我由《2001蓮》的專輯已開始唱Rock歌。”

新報 : 林憶蓮初出道感自卑
2014-01-18
林憶蓮日前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節目訪問,回憶於1985年踏入樂壇,對自己毫無信心,出第一張唱片《愛情I Don’t Know》後,她曾跟唱片公司要求不想再出唱片,認為自己根本不適合當歌手,《灰色》獲獎後,她又覺得自己唱歌不夠好,欠缺唱歌技巧,身形又肥嘟嘟,面對自己很多弱點,所以一直有學唱歌及減肥。
她表示2000年,身在上海的她經歷母親離世,她才決定將音樂基地於2004年搬回香港,她說:「那幾年,媽媽的離去令我改變很大,決定對自己要誠懇、老實,想尋回自己的根,就決定搬回香港。」
她直言恭碩良對她的音樂影響很大,至於被指因為恭碩良變「Rock女」,她說:「其實如果歌迷細心聽,我由《2001蓮》的專輯已開始唱Rock,因為2000年初媽媽離世及生活環境轉變,我聽音樂的口味也改變,我形容那時自己是重生,不知不覺開始喜愛搖滾音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