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星島日報 : 包裝累事

館長有Say! | By 迪奇
2014-01-22
樂壇天后林憶蓮近日推出了翻唱自己金曲的唱片《Re:Workz》,迪奇第一時間買了,評價是愛不釋手……包裝除外!
先推出的是百多元的特別版CD,標榜精美布藝表裝封套,大件事!此設計令CD及DVD沾滿一條又一條小毛!歌未聽,先要想辦法「去毛」,網上一眾樂迷已在討論這張專輯的「除毛塵方法」,包括用Blu-Tack貼走CD上的毛,底面都要貼一次,還有,用專為電腦鍵盤而設的掃除塵、用水沖完再用布印乾、用小氣泵噴走碟面上的毛塵……方法「塵」出不窮,但最重要的是,切勿再將碟放回那精美布藝裱裝封套內,須另找普通CD盒存放!
其實買此碟前,我的確掙扎過:現在早買早享受,還是等稍後必然會推出的「正常版」?結果就因為心急而「中招」!作為一個愛聽歌的人,我一直不明白,「好地地」為甚麼硬要搞些包裝「花臣」呢?此碟歌曲質素很高,憶蓮對Vocal的定義和方法相信有新領會,一曲《破曉》可以聽得出來,但個「特別版」包裝……真的要Re-Wor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