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唱片動態] 碟評


今期唱片動態希望同大家分享一下近日推出而又很受注意的幾張唱片;
「EASON`S 陳奕迅 LIFE LIVE」為了了解這張唱片,我重聽一次陳奕迅的舊錄音,聽完後,我不得不承認,陳奕迅在他的LIFE LIVE演唱會Opening時叫大家享受是沒有騙你的.哈!未見過一位歌手叫人享受一下他的演出.事實上,他的演出的確令人喝采,聽CD已經那麼精彩,如果聽現場一定掌聲不斷.他今次演出的聲音可以用90分來形容,加上今次現場錄音技術的改善,我認為這張唱片是難能可貴.當然,這張唱片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是錄音很「散」,不耐聽,一聽就分辨出不是錄音室作品.
再下來談談林憶蓮的最新作品「Re;Workz SANDY LAM 林憶蓮」,這張萬眾矚目的新作「Re;Workz SANDY LAM」真有點令我失望,聽一遍真忍不住要看看誰監製的大作,細心看了一遍製作班底,無奈加無奈.可能是我年紀大了,只有那麼,只有那樣,我才可拾回失望的心情,再一次,一次的細心去聽聽這張林憶蓮十分有[火花]的作品.
林憶蓮這張重唱自己作品的大碟,本來加一些特別點的元素進去是好事.但可惜,太可惜,藥用多了,也用過火了.不過,回頭又一想,可能這配置很適合玩BAND的歌迷,凡事冇絕對,我不大喜歡只是我個人口味的問題.
說回這張作品,實屬創新典範,林憶蓮重唱自己的舊作,表現出駕輕就熟的功架,至於配樂,恭碩良的影子到處出現.問題就是你喜歡憶蓮定是恭碩良?你想聽邊個多的!
就是這張唱片的製作跳得太出,就如我常感覺的一樣,監製的人「冇師傅」,天馬行空.希望經一事長一智,也希望他們多向前輩學習學習.
最後想談談胡琳,胡琳這張最新作品「Jazz Them Up Once More」從銷量來說是這三張近日熱門貨品中最佳的一張.如果從可聽性,製作水準來說,這張作品也是最高分數的一張大碟.
同是重唱四大天王的作品,她上一張大碟「Jazz Them Up」已經在發燒界大熱,再推出的「Jazz Them Up」24K金唱片,無論音色,細膩度都比第一張突出.
她再接再厲推出最新作品「Jazz Them Up Once More」大碟,全碟十首翻唱作品都是四大天王當年大熱作品.胡琳再一次展示她爵士天后的本領,演繹真正現代版爵士風格,胡琳的爵士絕對不是床頭歌般的爵士,令人聽到要入睡的爵士,她的爵士是在歌曲中表現出來,在歌唱中表示出來.在歌聲中表現出來.聽她的歌有一種舒服,自然的感覺.
胡琳出道已經一段日子,如果你有留意,她是在不斷的進步中,特別是在聽她的演唱會尤其明顯.當然這張新的「Jazz Them Up Once More」比上一張「Jazz Them Up」也有進步.
要進步,說來很容易的事.但要別人感到你在進步中,而且承認你在不斷的進步中實在難得,我希望每一位歌手都給人一個不斷進步中的感覺,特別是女歌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