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6, 2014

今期忽周


【短片】【忽然1周】懶理環球反對 憶蓮新碟硬捧恭碩良
0117 18:00
相隔9年,林憶蓮本月17日終於再推出廣東碟《Re-Workz》,重新翻唱自己的經典金曲。不過本刊收到消息,原來這隻大碟曾有難產危機。事緣愛情大過天的憶蓮,為了令男友恭碩良開設的音樂製作公司做出成績,懶理所屬環球唱片公司反對,堅持將新碟製作完全交由男友主理,仲玩埋合唱。雖然憶蓮和恭碩良以情侶檔上陣,但始終珠玉在前,網友讚少彈多。有指憶蓮擺明硬捧男友上位,難怪恭碩良聽罷激動說:「我都想佢捧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ews/realtime/20140117/52101291

忽然一周 : 憶蓮新碟硬捧恭碩良
2014-01-17
相隔9年,林憶蓮本月17日終於再推出廣東碟《Re-Workz》,重新翻唱自己的經典金曲。
不過本刊收到消息,原來這隻大碟曾有難產危機。事緣愛情大過天的憶蓮,為了令男友恭碩良開設的音樂製作公司做出成績,懶理所屬環球唱片公司反對,堅持將新碟製作完全交由男友主理,仲玩埋合唱。雖然憶蓮和恭碩良以情侶檔上陣,但始終珠玉在前,網友讚少彈多。
有指憶蓮擺明硬捧男友上位,難怪恭碩良聽罷激動說:「我都想佢捧我!」
現年47歲的林憶蓮(Sandy),感情路上經歷多次跌宕。2010年邂逅音樂人兼鼓手恭碩良(Jun),兩人迅速熱戀,一直拍拖至今。雖然這對姊弟戀人年紀相差11年,但女方依然無懼外界的冷言冷語,無論出騷定出碟都重用男友。
肉緊捉實
上周六(11日),憶蓮孖住恭碩良到銅鑼灣出席新碟試聽會。完場後,恭碩良發現記者,便肉緊捉實正與外籍音樂人傾偈的憶蓮。
齊齊上車
之後憶蓮和恭碩良齊齊上車離開,不過恭卻坐在前排,獨留憶蓮坐在後面,非常蠱惑。
憶蓮冧笑
雖然憶蓮被拍,不過一向cool爆的她亦偷偷冧笑,可想而知她與男友的感情十分要好。
大方回應
當晚恭碩良到灣仔出席街頭音樂會,因此憶蓮先載男友到場地,然後返回赤柱寓所。記者在音樂會期間訪問恭碩良,對於有關憶蓮的問題,他大方回答,表現友善。
明益男友
憶蓮與環球唱片公司的合約將於今年3月到期,但至去年10月為止,她仍欠環球一張大碟。要短短五個月製作好新碟,憶蓮馬上將唱片的製作交予男友的公司Mofo Music一手打造。「Sandy知道阿Jun好愛音樂,希望佢事業可以更上一層樓,所以諗都唔諗就決定交俾Jun間公司製作。因為冇乜時間,Sandy同Jun決定舊曲新唱,佢哋仲上咗去張敬軒廣州錄音室開工。」知情人士透露。對於憶蓮今次決定,環球其實十分無奈。有唱片公司內部員工說:「環球有就呢個問題同Sandy傾,希望Sandy除咗用阿Jun外,再搵其他監製,睇下有冇新火花。但Sandy一意孤行,加上合約寫到明Sandy製作上可以自己話事,環球無奈接受。」
低調宣傳
其實憶蓮和恭碩良近日頻頻連體宣傳新碟,不過二人作風低調,即使他們早前到商台為DJ謝茜嘉(中)節目錄音,亦事前要求禁止傳媒採訪。
粉絲負評多
憶蓮新碟大部分翻唱自己金曲,而男友兼監製恭碩良就將經典改頭換面,令不少憶蓮粉絲覺得唔順耳。
預售理想
據知環球與憶蓮多次商討不果,惟有放手一搏。但一如唱片公司所料,當推出試聽版後,網民對重新編製的金曲有不同意見,其中不少更是針對編曲、樂器以及風格轉變,矛頭直指恭碩良放了太多個人元素落憶蓮的金曲上。不過憶蓮始終擁有一大批忠實粉絲,加上她多年未有新廣東碟,即使網上有不少負評,也對銷量毫無影響。本刊曾到各大唱片舖進行查詢,職員均表示預售反應熱烈。
銷情理想
雖然憶蓮新歌口碑一般,但銷量卻十分理想。即使現階段只屬預售,但仍進駐itunes專輯排行榜第三名。加上有指憶蓮以天價100萬歌酬一集加入人氣節目《我是歌手2》,變相刺激銷量。
合唱情歌
近日憶蓮和恭碩良四出宣傳,上周六(11日),二人就孖實出席新碟試聽會,雖然二人拍拖已不是秘密,但憶蓮發現有記者拍照,依然十分抗拒。之後,恭碩良出席街頭音樂騷,對於網友的負評,恭表現得十分大方:「我諗鍾意Sandy嘅人,或者鍾意音樂嘅朋友,都唔會介意囉。」其後他更向記者極力推介自己有份合唱的歌曲〈下雨天〉,「成隻碟係唱一首歌咁大把,我擺咗好多心機,瞇埋眼攞晒蠟燭,燒埋香精至錄音……嘩!」但一聽到有人指憶蓮用新碟捧他,便突然激動:「我都想佢捧我呀,咁易咩。(幾時組織家庭?)唔好意思,到我出場喇!」音樂好主觀,銷量也不一定與質量掛鈎,但觀乎恭碩良的回應,這張大碟肯定是兩人的愛情結晶品。
專捧情人上位
入行28年的憶蓮,戀愛對象全都是有才華的工作伙伴。對感情非常投入的她,經常借助自己的地位及人脈,幫助男友發展自身的事業,絕對是二百分好女友。
揼錢開公司
許愿曾擔任憶蓮的唱片監製及形象顧問,兩人於89年開始拍拖。當時事業如日中天的憶蓮,除了指定要男友監製專輯《野花》外,更曾一起合組音樂製作公司星工廠。
御用音樂人
憶蓮與台灣音樂人李宗盛於98年宣布奉女成婚,同年誕下女兒李喜兒。兩人戀愛期間,憶蓮多次將歌曲的填詞、作曲以至唱片的製作交由李一手打理,成就不少經典金曲。
聽男友教路
陳輝虹是憶蓮的初戀對象,失婚後的林與陳輝虹於04年再次拍拖。經陳的穿針引線下,憶蓮簽約金牌唱片,推出廣東與國語唱片,為唱片公司賺個滿堂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