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人間福報 : 李宗盛、林憶蓮 同唱簡單生活

2008-11-30
歌壇大哥大李宗盛近年較少在台灣宣傳,但為了12月初的「簡單生活節」,他可是卯足全力宣傳,因為他要推薦的正是他努力奉行的簡單生活哲學。
李宗盛是「簡單生活節」兩屆活動的榮譽主席,賣他的「老臉」當活廣告,在記者會上,他甚至向晚了好幾輩的新秀歌手、樂團,一一彎腰致敬,把這些後生晚輩都嚇了一跳,他說:「我謝謝他們,因為他們讓台灣的創作更有活力。」
長年定居北京,李宗盛說:「人在外地,反而能以不同的視角來看這個養成我的環境。台灣在音樂上絕對是領先的,有indie獨立音樂、有創作的活力。」他分析,這是拜主流唱片公司不賺錢之賜,「所以這些五大、國際公司無力拘束,台灣年輕人的創意解放,這才是生活。」
自從開始當「匠人」做吉他後,李宗盛學著欣賞與力行簡單生活,「這社會有人認真地生活,簡單生活節就是把這樣生活的人聚集起來,去看看人可以怎麼活、怎麼快樂。」當音樂人、歌手,只能附著在名牌、精品下時,他覺得:「對老音樂人來說,是很悲傷的事。」
李宗盛在12月6、7日於台北華山創新文化園區的「簡單生活節」中,將有一個「小李吉他攤」,他歡迎歌迷來這裡看他花精神做的吉他、也可以和他抬摃,談生活哲學。
實力派歌手林憶蓮也參與這次的「簡單生活節」活動,透過李宗盛好友張培仁牽線,蘇打綠將與林憶蓮同台獻唱。除了蘇打綠要獻給偶像林憶蓮最新創作「寂寞擁擠」,他們將合唱「夢田」、「夜太黑」兩首經典。
日前為了迎接天后蒞臨,蘇打綠相當緊張,事先勤練團,展現專業標準以與天后媲美,時間雖緊湊,但彩排1小時即大功告成,聽到青峰為她量身打造的抒情慢歌,林憶蓮稱讚不已,笑說:「這首歌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