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台灣蘋果日報 : 林憶蓮金髮柔情獻聲台北 溫暖粉絲心窩

2008-11-23

這裡感覺距離近好多,我很喜歡。」
真情天后
相隔2年,林憶蓮(Sandy)昨晚再度在台北開唱。相較於前年8月首度登上萬人場地台北小巨蛋,卻因票房不佳差點從2場砍成1場,這回她在可容納3千人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台,她說:「這裡感覺距離近好多,我很喜歡。」至於票房,則以近7成低空略過。但她獨特的嗓音,曼妙的舞姿,還是滿足昨晚現場的2千多位粉絲。
昨晚她在滑輪平台上以鋼琴自彈自唱的方式,以英文老歌《The Rose》揭開演出序幕,氣質優雅的她,卻染了一頭金色雞冠短髮,造型相當突出;而她演唱第2首歌《鏗鏘玫瑰》時,嗓音略顯沙啞,直到《夜太黑》才逐漸恢復水準。她說:「希望大家盡情投入在我們的音樂裡面,有老歌、新歌,但都有不一樣的編曲。」並不斷對台下歌迷說謝謝。
演唱《情人的眼淚》時,現場配合泡泡機與大螢幕上少女林憶蓮的照片,營造出復古又浪漫的情懷,接著她旋即轉換面貌,接連2首快歌展現動感;不一會兒,她迅速換裝,以一身白衣斜躺在道具床上演唱,流露性感慵懶風情。唱到《影子情人》時,還一度哽咽。當然,最經典的《當愛已成往事》、《至少還有你》在這晚也不能少,安可曲則以她來台一炮而紅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做為結束。
昨晚蘇打綠在經紀人林暐哲帶隊下,全員集合到場朝聖;林憶蓮的好友、下周也將在台北開唱的蘇永康,則自掏腰包專程搭機來台捧場。光良、張震嶽等藝人送花。有趣的是,近來和經紀公司再度對簿公堂的楊宗緯,繼上周胡彥斌和昨晚的劉德華演唱會送花致意後,昨林憶蓮演唱會現場也赫然出現他送的花籃,不知是否藉此方式尋求曝光。


青峰(後)帶著蘇打綠成員前來捧場。

Sandy開金嗓吸4千票
觀眾人數:2場共4000人(滿座為6000人,平均票房近7成)
門票收入:2場共1200萬元
樂隊編制:7人(音樂總監倫永亮)
舞者/合音/服裝:8人/2人/4套
資料來源:寬宏藝術《蘋果》整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