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聯合報 : 林憶蓮哽咽演唱李宗盛人、花都未到

2008-11-23
在極簡的舞台上,林憶蓮以她沙啞中帶磁性的歌聲,牢牢吸引全場注意力,前夫李宗盛雖然人、花都未到,但在她的歌裡,抹不去的是玫瑰成長的歷程,唱到「影子情人」時還一度哽咽。
這是林憶蓮繼2年前的小巨蛋演唱會後,再次來台開唱。一開場,她坐在滾輪帶動的平台鋼琴前,自彈自唱「The Rose」,背景螢幕上是浴火的玫瑰,呼應她身上的紅色小洋裝,再開口的國語歌,就是李宗盛曾說過最愛她唱的「鏗鏘玫瑰」,她的曲、他的詞。
李宗盛早就預告,這兩天人回北京,並期望外界公平對待林憶蓮個人的努力,不要再牽扯兩人。昨天,不少圈內好友送花,李宗盛果然人未到、花未送,但林憶蓮唱「為你我受冷風吹」、「當愛已成往事」、「夜太黑」,都是出自李宗盛的手筆,兩人的牽牽扯扯,在歌裡難以一刀兩斷。
2年前唱到「至少還有你」時,林憶蓮曾哭到無法唱下去,昨天,唱到「影子情人」時,突然哽咽,使得接下來的「不愛的理由」、「這些那些」、「傷痕」等,聲音有些飄忽。
林憶蓮與音樂夥伴倫永亮合作打造這場演唱會,將許多經典歌曲略作改編、增加新意,也考驗歌迷的接受度。她的經典情歌動人,觀眾輕輕跟唱,但Sandy也不忘聞樂輕舞,動與靜,都是更成熟的林憶蓮。
林憶蓮貴為天后,但先前傳出票房不如預期,昨天約有7成的入座率,包括蘇打綠、下周接力唱的蘇永康也在觀眾席之列,今天還有第二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