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競報 : 林憶蓮苦練熱舞 個唱前深入調查討好歌迷

2008-11-12


12月20日,林憶蓮將在首都體育館舉行自己在北京的第四次個人演唱會。熱舞、性感活力的造型、老歌重新編曲,在昨日的發布會上,心情不錯的林憶蓮向大家透露了演唱會的許多細節。
深入調查“討好”歌迷
與去年在香港一連十場的演唱會不同,這次的北京演唱會以演唱國語歌曲為主。林憶蓮表示,自己每到一處都會進行“深入調查”,挑選當地歌迷最鍾愛的歌曲。還沒等記者追問到底哪首入選,在場的北京歌迷齊聲大喊“《失蹤》”。林憶蓮笑著表示:“這確實是我們經過深入調查的結果,不過《失蹤》這?受歡迎也是之前我們沒預料到的。”
此外,歌迷們較為熟悉的老歌如《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傷痕》、《夜太黑》等也將重新編曲,林憶蓮“承諾”會找到歌曲精髓,然後重新編曲,“我們希望能在音樂響起來的時候,用熟悉的旋律喚起歌迷的記憶,但往後聽又有驚喜,有不一樣的感覺。”在記者的逼問下,林憶蓮終于決定透露一點細節,“《為你我受冷風吹》之前的編曲是比較蕩氣回腸的,現在要加重它的味道,往重搖滾發展。”
不擅樂器,苦練熱舞
許多歌手喜歡在演唱會上“玩樂器”,林憶蓮坦承自己“不是很在行”,不過她能跳“熱舞”來彌補。林憶蓮透露,她正為這次的北京演唱會苦練舞蹈。不過也有記者十分關心她體力能否跟上,林憶蓮對此信心十足:“體力沒問題。”在接受采訪時,林憶蓮還無意間透露舞者穿得很少,擔心天氣冷,結果讓記者抓住馬腳,“難道會做性感打扮?”林憶蓮大笑,“不是刻意往性感打扮,但一定要很有活力。”
新專輯純“林憶蓮”式
有的歌手喜歡借演唱會“打新歌”,林憶蓮也有過類似的嘗試,像2006年在人民大會堂的演唱會就推出了《南方的風》等新歌來給新專輯“預熱”,不過這次歌迷無法先聽為快了。林憶蓮解釋:“新專輯我不想以收歌、挑歌這樣的方式來做,所以要等2009年初演唱會統統結束之後,再慢慢來。”看來,早已不擔心銷量的林憶蓮正在試圖脫離商業,准備做一張純“林憶蓮”式的專輯。
■花絮
真假林憶蓮
在發布會上,林憶蓮的瘋狂粉絲們給她帶來了許多禮物,不過最讓林憶蓮驚喜的莫過于一本有40張“林憶蓮”照片的畫冊。其實,畫冊裏面只有小部分才是真正的林憶蓮,剩下的都是粉絲們自己模仿的林憶蓮各張專輯的封面造型,還有在攝影棚化妝和做造型的“花絮”。最搞笑的是,由于林憶蓮的歌迷們不乏男士,所以模仿秀裏的假“林憶蓮”有男有女,各個惟妙惟肖,連真林憶蓮都表示“難辨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