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星島日報 : 賞心悅目演唱會

今日館 | 館長有Say | By 迪奇
2011-09-27
2005年,林憶蓮推出了一張闊別本地樂壇九年的粵語大碟《本色》,期待已久之作,卻被評為歌曲太過「大路」兼商業,驚喜欠奉。2007年,她在StarHall舉行《憶蓮 Live07》演唱會,選唱大量冷門曲目,並以嶄新投射效果取代傳統演唱會的機關和煙火,大眾Comments是:歌曲太深奧,欠大路之作。
商業K歌你不愛,曲高和寡你嫌棄。香港樂迷,你究竟想點?這次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三場《林憶蓮演唱會2011》,看得出林憶蓮已找到一個平衡點。「大路」情歌唱不少,但更重要是敢於嘗試,例如將《心碎巷》、《愛的廢墟》和《為你我受冷風吹》徹底來個Rock版,精采!
甚麼是Diva級數唱功?請聽聽她的兩首新歌《柿子》和《枯榮》吧。
我很想知,香港人入場究竟是看演唱會、聽演唱會,還是影演唱會?放低部相機,尊重一下台上表演者好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ell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