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聯合早報 (新加坡) : 房祖名簽約本地Funkie Monkies

2008-11-06
成龍兒子房祖名簽約本地唱片Funkie Monkies,負責他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唱片、經紀約兩年,預計明年推出新唱片。這次的合作,母親林鳳嬌擔任房祖名的經紀人跟Funkie Monkies談合約。
談到成龍,房祖名難掩對父親從不花錢上電影院看他的戲之失望,不過父親倒是有送上千張專輯給前輩,幫忙“宣傳”。
以“友情價”簽約
昨天,房祖名、黃韻仁和小寒在報業中心舉行記者會,宣佈房祖名的簽約。
房祖名說,第一張專輯由李宗盛負責,李宗盛現在忙演唱會和自己的吉他工廠,因此找Funkie Monkies的黃韻仁和小寒合作,“第一張專輯幾乎所有歌曲是黃韻仁作曲,我們合作愉快,這些年來,大家都有成長。”
之前,黃韻仁到香港跟房祖名的“經紀人”,即他的母親林鳳嬌談合約,他說:“上一張專輯,我們做了4年,當時他也忙拍電影,音樂難免被忽略。這次新專輯,他的母親交代我們集中在音樂上,計劃2009年推出。”至於簽約價,黃韻仁稱為“友情價”,但不方便透露幾位數。
不想跳舞
新專輯的音樂方向,黃韻仁說:“上一張太個人化,民謠曲風太重,希望新專輯可以更大衆化、生活化,嘗試更多音樂類型。比如他會跳舞,舞曲有可能。”
房祖名笑說他不想跳舞,“太多人在跳舞了。希望通過新專輯跟大家講話,分享自己的想法,畢竟4年沒有發專輯了。”
小寒說:“我們在合作寫詞,瞭解他有什麼想法。原本以為,像他那麼順利的小朋友會有安逸的家,沒有太多哲理,但他昨天說一些話讓我印象深刻。我問他,家在哪裡,他說:‘有爸爸媽媽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母親當經紀人 房祖名:有好有壞
出道以來,房祖名的母親林鳳嬌擔任他的經紀人,幫他談音樂合作和看劇本等,包括這次跟Funkie Monkies合作。
母親當經紀人,房祖名說有矛盾的時候,“有好有壞。好的是我省了很多力氣,例如拍一部電影前,我知道自己的方向,雖然知道那部電影票房可能不好,我還是拍,因為該電影有質地。壞的是,母親比較保護孩子,我有很多想嘗試的未必做到,除非我很堅持,但我不是很堅持的人,通常會參考家人的意見。”
至於父親的角色,房祖名說:“他就是一名很普通的父親,但不是很好的父親,因為他從來沒有花錢進電影院看我的戲。相信阿Sa(蔡卓妍)的父親不會不花錢去電影院看她的戲。”
音樂方面,林鳳嬌會花錢買房祖名的專輯,成龍則是拿上千張送長輩聽。房祖名說:“我不敢拿給長輩聽,不好意思,也怕他們聽不懂。不過,有些長輩聽了會給我意見,甚至寫信告訴我我的成長。”
會跟父親合唱嗎?
上一張專輯,房祖名跟母親合唱,新專輯,他會跟父親合唱嗎?他說不會,“就像在電影《男兒本色》,沒有人想到我會死,我卻死了,不想在專輯做大家會預料到的事。”
房祖名來新 黃韻仁小寒包吃包醫病
房祖名跟黃韻仁算是老朋友,自第一張專輯已經打成一片,他對小寒的認識則是從林憶蓮的歌開始,“我常在林憶蓮的歌看到小寒的名字,後來發現她也寫了很多歌給其他歌手。她的詞很特別,非主流,很有自己的風格。所以,當我聽到韻仁是跟她合作,我非常開心,萬一我以後江郎才盡,可以找她幫忙。”
小寒打趣說:“他一直贊我,因為我們接下來幾乎每天都要見面,哈哈!”
之前,黃韻仁和小寒只有一名歌手,即伍嘉輝,如今多了房祖名,會不會偏心?
小寒說:“有些父母只生一個小孩,因為怕分散對他的愛。不過,父母永遠有能力給出200%的愛,讓各別小孩仍有100%的愛。”
接下來,房祖名會在新加坡錄音。在新加坡,黃韻仁和小寒都帶房祖名到哪裡玩?
房祖名說:“韻仁負責我的吃喝玩樂,結果我吃到喉嚨痛,因為吃了很多油炸的食物。小寒的丈夫是醫生,他幫我醫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