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北京娛樂信報 : 林憶蓮北京個唱要跳個夠 舞蹈佔到三分之一

2008-11-12

闊別北京兩年後,林憶蓮即將第四次在這裡開個唱。昨天,林憶蓮亮相歌唱發布會,皮膚保養得很好的她,完全看不出歲月留下的痕蹟。談到演唱會,林憶蓮表示,這次一定要跳得盡興,演出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會有舞蹈。
談個唱 目前沒有安排嘉賓
此次演唱會是林憶蓮闊別北京兩年後再次開唱,屆時她將演唱約30首歌曲,其中九成以上都是國語歌。林憶蓮表示,北京演唱會與去年她在香港舉行的10場演出有很多不同,這次她會把《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傷痕》、《夜太深》、《鏗鏘玫瑰》等受歡迎的歌曲全部重新詮釋,“《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已經是第七次編曲了,完全是為了舞蹈而改編的版本。”
現場有媒體提問林憶蓮演唱會是否請前夫李宗盛擔任嘉賓,林憶蓮對此避而不談,只說,演唱會目前沒有安排特別來賓。
舞蹈佔到三分之一
在香港演唱會上,林憶蓮沒有跳舞,但這次她帶來了8人舞群,舞蹈也要佔到演出的三分之一。“我很喜歡跳舞,這次的北京演唱會編排了很多舞蹈,大概三分之一的時間我都會跳舞。我喜歡節奏明快的歌曲,希望屆時大家站起來和我一起跳。”
又唱又跳,練瑜伽多年的林憶蓮自信體力不成問題,惟一遺憾的是這段時間不能和美食有太多接觸。
突發狀況考驗應變
林憶蓮辦演唱會經驗豐富,但她昨天透露:“其實演出時常有突發狀況,考驗臨場反應。”她還舉例說,“以前我在南京開演唱會,現場會放出很多泡泡,那時風向應該是往外吹,可是卻變成往內,結果弄得地上很濕。我下一首歌就要跳舞,于是忙著找工作人員擦地,否則舞蹈演員一出場就會滑倒。”
現場歌迷搶著發問
昨日的記者會上,來了很多林憶蓮的歌迷。採訪時,他們也像記者一樣提問。一名非常滿意的男歌迷事後告訴記者:“我們不是那種盲目追隨偶像的人,聽林憶蓮的歌已經聽了20年了,我現在都有了孩子,林憶蓮卻還是當初那麼年輕。”
聊生活 如今享受單身生活
談到自己現在的生活,林憶蓮說,她也想有新戀情,但目前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在家看書、聽音樂,一個下午往往很快就過去了。她坦承離婚後也談過男友,但最終以分手收場。
林憶蓮認為,在娛樂圈很難找新對象,因為身邊都是相識的老朋友,此外隨著年紀增大,她越發珍惜個人空間。“我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成長和身份。我體驗到更多東西,生活的編排上能學習很多新事物,如學新樂器或是語言。”
對待女兒更像朋友
談演唱會、個人生活,林憶蓮都侃侃而談。但一問到女兒李喜兒的事,她就立刻避而不談。那你屬于哪類母親?林憶蓮笑說:“我不太想談這些問題,藝人的孩子需要面對跟一般小朋友不同的壓力,所以我會特別保護她。”
不過,林憶蓮承認,因為自己的性格很孩子氣,所以對待女兒更像朋友,“我小時候爸媽在我面前一直很嚴肅,我現在對喜兒就完全不同,我放開了讓她成長。”
可以不吃不能不睡
林憶蓮還透露了她的三大保養秘訣:運動、充足睡眠和泡熱水澡。“運動非常重要,我喜歡爬山、遊泳和打羽毛球,出一身汗後的感覺很好。我也很需要足夠的睡眠,我可以忍住不吃東西,但不可以不睡飽。”
出生在上海的林憶蓮很喜歡北京:“我在北京生活過1年,和其他人不同的是,我更喜歡北京的冬天,雖然很冷,但是很清爽。我喜歡城市四季分明,北京就是這樣。”那會不會以後定居北京?林憶蓮笑著回答:“以後看情況吧,希望能有這一天。”
說專輯 明年帶給歌迷驚喜
感情告一段落,事業依舊馬不停蹄,代言、專輯、演唱會接踵而來。應該說她是情場的敗者,但是歌壇的常青樹?林憶蓮說:“不能不說我是幸運的,雖然時有不快和壓力,但是我的生活一直很美好。”對于新專輯,林憶蓮透露:“這次巡演之後,我會把精力全部放在新專輯上,明年會給大家一個驚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