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北京日報 : 林憶蓮洗盡鉛華:超越過去實在很難

2008-11-12

利落短髮、無袖黑衫,從頭到腳沒有任何首飾裝點,昨天出現在媒體面前的林憶蓮簡簡單單,透著一種洗盡鉛華的美。闊別兩年後,她又將于12月20日在首都體育館舉行個人演唱會。
從早期的《放縱》《逃離鋼筋森林》《滴汗》,到中期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野花》《為你我受冷風吹》《夜太黑》,再到近年的《??玫瑰》《至少還有你》等,人們在林憶蓮的歌聲裏感動、疼痛、成長。不過與此同時,也有一種無奈擺在眼前:人們已將這些歌曲與林憶蓮的名字劃上等號,至于她的其他?多歌曲,盡管也都是心血之作,但更像是一種陪襯。
林憶蓮自己很明白這一點:“歌手都希望自己能不斷地推陳出新,有更好的作品超越過去的成績,不過這確實很不容易。”其實,與其說這是林憶蓮的無奈和困惑,不如說是整個流行樂壇的?尬。
“超越過去實在很難,但是我會有新的嘗試。”林憶蓮說。演唱會上,《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等經典歌曲,都將經過重新編曲而呈現。這其中,《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將是第8次改編。是否擔心歌迷的接受度?林憶蓮笑了笑:“這裏面會有熟悉的感覺,也會有驚喜的成分。全新編曲,配合現場燈光、舞美,也許會帶給歌迷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情緒。”
大家很想知道林憶蓮如今的生活如何,當然也包括感情。“我目前的生活狀態很好,剩下的主要就是工作了,生活和工作分不開。”她這句話,是整個受訪過程中最讓人有些不知所雲的表達了。想來,也許是她真的不願提及愛情,又或許是她自己還在躊躇,就像她曾說過的:“我真的不知道結婚是不是真的適合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