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北京晨報 : 歌迷狂熱 憶蓮淡定

2008-11-11

第四次北京開個唱
12月20日,林憶蓮將在首都體育館舉辦演唱會,這將是她第四次在北京開唱。在昨天的發布會上,林憶蓮帥氣酷辣的黑色裙裝扮相讓人眼前一亮,而更引人注目的則是那些跺腳尖叫、在偶像面前撒嬌索要擁抱的中年歌迷們,看上去他們比林憶蓮更期待這場演唱會。
歌迷很興奮
昨天現場一直播放著《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不必在乎我是誰》等經典情歌,氣氛懷舊且溫馨,當林憶蓮出現時,那些中年歌迷們似乎一下子回到了當年,瘋狂程度較當下那些小歌迷一般無二。
現場有幾十名歌迷身著統一服裝、手捧鮮花、海報,還有幾個人從頭到尾一直站在椅子上,不時尖叫跳躍,看上去比林憶蓮還要興奮。仔細看這些人又和一般歌迷有所不同,他們中有不少人都已經人到中年,板正的襯衫外邊套著印有林憶蓮卡通形象的T卹,看上去不太搭調。這些歌迷們帶來的禮物也很特別,其中一張1992年林憶蓮第一次在北京開唱的海報格外扎眼,爆炸頭造型對照今天的新潮模樣,使現場一下子充滿了歲月感。海報的主人是一位中年男子,他表示當年自己還在上學,而如今已為人父,16年對林憶蓮的喜愛之情一直沒變,唯一的變化是林憶蓮變得更漂亮了。
憶蓮很淡定
和歌迷的興奮瘋狂相比,林憶蓮昨天顯得很平和。出道26年,她用歌聲演繹過少女、小女人、城市女性,而如今的林憶蓮臉上掛著溫婉且莊重的笑容,和她42歲的年齡倒是很符合。昨天的一身黑色皮質緊身短裙莊重中顯露些許狂放的性感,對此林憶蓮解釋說,“大家一直覺得我很女性很溫柔,其實我私下喜歡帥氣、輕松點的造型,當然演唱會上會配合歌曲做出不同的感覺。”現場有記者聊起了林憶蓮前夫李宗盛的話題,稱李宗盛在近日的一次採訪中稱贊林憶蓮的歌聲最棒,記者的語氣小心翼翼,而林憶蓮的回答卻落落大方,“謝謝,很開心聽到他這麼說,他的歌也很棒。”林憶蓮也大方地表示不會請李宗盛做嘉賓,“我不會特別邀請嘉賓,除非是要做出什麼新意,我希望自己能做好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