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台灣明報周刊#21 : 林憶蓮永遠的鏗鏘玫瑰 「蓮」式美聲11月再開唱


剛結束新加坡演唱會,林憶蓮為即將於十一月二十二、二十三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演唱會來台宣傳。
打動無數人的「蓮」式美聲,令人好奇她那總是蘊藏著豐沛情感的嗓音從何而來?Sandy說自己唱歌的情感不是靠培養、是天生的:「本身的性格就容易感動,特別敏感,是多年累積下來的吧!」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想像力,「對一首歌的想像力會產生特別的情節或故事,就像在看一部電影,主角被感動、帶起澎湃的感覺。」屹立歌壇二十三年,Sandy 謙虛地說從來沒想過什麼天后地位,完全是因為遇到好的人、碰到好的歌曲,有空間讓她嘗試。
◆對爬山情有獨鍾
兩岸三地巡演不斷,Sandy 只在台灣停留短短三天,扣掉上午不做宣傳、晚上八點以後要休息,這次她只接受《明報周刊》獨家專訪。談到一路走來的演藝生涯,Sandy 說1995年是她工作最滿的一年,台灣發行唱片、日本和香港舉辦演唱會,幾乎沒有一刻鐘是停下來的,「那段時間應該是內心碰到瓶頸,總覺得自己快要乾枯了,每天就是衝衝衝,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
現在 Sandy 不再因工作而乾枯,「我學會安排時間,重新分配生活和工作,最喜歡運動、思考、看書、聽音樂,這些是我的養分,吸收養分才能成長茁壯。」休閒嗜好中,Sandy 對爬山情有獨鍾,「因為可以接觸大自然、訓練肺活量之外,還可以欣賞風景。」
◆鏗鏘玫瑰再度開唱
不同階段的 Sandy 都有膾炙人口的情歌,她說最喜歡的還是「鏗鏘玫瑰」時期的自己,理由是「比較電子搖滾的感覺」。〈鏗鏘玫瑰〉這首歌是 Sandy 和前夫李宗盛的合作曲………林憶蓮的歌唱與感情世界,請見《明報周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明天早上就給她衝去便利商店買!

Anonymous said...

Too bad she had rarely, almost never sung any songs from 「鏗鏘玫瑰」in her concerts in HK. =(

Anonymous said...

剛剛去買了 只有兩頁

不過照片有另外一套衣服

背景也是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