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競報 : 憶蓮2008世界巡演來到北京 自言不夠“女人”

2008-11-11
“我是上海人,但是我更喜歡北京。”因為喜歡北京,闊別兩年後,林憶蓮的2008年巡回演唱會自然少不了北京這一站。昨日,林憶蓮接受三位女記者的採訪,四個女人坐在一起卻沒有過多地談及演唱會的細節,從小聽著《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傷痕》、《為你我受冷風吹》長大的我們和她一起聊音樂、聊生活、聊性格。
不可否認,從2000年至今,人們談及最多的還是她的《至少還有你》,林憶蓮把這首經典之作的成功歸結在了歌曲本身上,“一個歌手想碰上一首能夠經久不衰的曲目很難,能成功主要是因為歌曲本身就很有味道。”不過許多歌手都希望自己能不斷推陳出新,有更好的作品超越過去的成績,不過林憶蓮卻直言“很難”,“我當然希望不斷有新的作品推出,但不一定要超越,超越實在很難,但是我會有新的嘗試。”
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林憶蓮的話,應該就是常常被大家提及的 “女人味”,不過她本人並沒有之前想象的那麼“柔弱”,說起話來很直爽,抑揚頓挫都很明顯:“常常聽到人家說我有‘女人味’,不過我覺得是許多歌曲本身給人一種哀怨的、溫柔的感覺,也因為這樣,我在演繹的時候也帶著點哀傷,不過這只是我在舞台上才會表現出來的一種特質。”原來大家被她的曲風“欺騙”了,林憶蓮笑著告訴我們,私下裡自己是個直爽、固執、也不會細聲細氣地說話的女人,更令我們大吃一
驚的是除了音樂之外,她最喜歡男孩子們鐘愛的爬山和旅遊,“我無法在一個地方安靜下來不動,所以我喜歡爬山;我永遠無法預測自己將在旅途中碰到什麼,所以我喜歡旅遊。”
聊到最後,徹底敞開了心扉的她還告訴我們:“我真的不知道結婚是不是真的適合我。”淡定、謙虛、直爽、固執,甚至有點男孩子氣,林憶蓮是個典型的金牛座女人。亦如她在《鏗鏘玫瑰》中唱的那樣:“從不依賴誰,像曠野的玫瑰,用驕傲的花蕊,想擺脫那四季的支配”,這就是真實的林憶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