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南方都市報 : 紅館演唱會首場前晚落幕 林憶蓮與觀衆互玩“愛的抱抱”



2011-09-25
在前晚首場演唱會上,林憶蓮無愧于樂壇天后的美譽,在舞台上演繹得淋漓盡致———聲靚、衣美、妝美、舞姿魅惑,還與傳過緋聞的“鼓王”恭碩良合唱一曲《下雨天》;演唱會後半部分,先前話語不多、略顯安靜的天後開始變得親民,在演繹經典曲目《至少還有你》時更與台下觀衆調侃互玩“愛的抱抱”,全場掀起又一高潮。當晚演唱會吸引了劉美君、阮兆祥、吳雨霏及梅小惠等藝人捧場。
舞舞舞!天后性感又大膽
演唱會時長三個小時,林憶蓮共演繹了三十多首新老歌曲。正如她早前透露的,此次演唱會將加入更多的舞蹈。開場時,原本垂掛在四面舞台正中央的巨型白色幕布落下,兩三個蠶蛹狀的物體從天而降,落于舞台上。在蠶蛹之中的林憶蓮與男舞蹈演員破繭而出,她以綠色蕾絲鏤空裙裝亮相,一邊演唱著《枯榮》,一邊與男舞蹈演員貼身熱舞,舞姿中不乏撫摸等誘惑動作,雙腳更是跨于男舞蹈演員身上,意識十分大膽。隨後,林憶蓮連續獻上《埃及玫瑰1000打》、《沒結果之後》、《灰色》等快歌,舞蹈風格多樣,如Jazz、Hip-hop、Locking等舞步都穿插于其中。
除了動感熱舞外,林憶蓮在中場演繹《詞不達意》時還帶來了充滿文藝風情的現代舞,她打著赤腳,身穿飄逸的紅色舞裙,意境浪漫。
緋聞男友上台,過萬觀衆玩人浪林憶蓮當晚還邀請了音樂好拍檔、曾與之傳緋聞的恭碩良上台。恭碩良在舞台中央一出場,現場觀衆即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他先以搞怪的童聲與觀衆打招呼,還向林憶蓮“借歌迷玩一玩”。他發動現場過萬觀衆舉手一起“玩人浪”,觀眾席即時變成股股熱浪。林憶蓮開腔感謝恭碩良為自己所創作的好歌《月球人》,兩人合唱一曲《下雨天》並互相擁抱,現場又響起一陣歡呼聲。
天后親民,呼籲來個“愛的抱抱”演唱會前半段以歌舞為主,林憶蓮並沒有說太多話語。進入演唱會後半段時,天後逐漸顯露親民一面。在演唱經典金曲《至少還有你》前,她特別強調需要大家配合完成一個指定動作,就是和一起來看演出的愛人、朋友等來個“愛的抱抱”。
她特地走到觀眾席,詢問一對年過半百的夫妻“你們可不可以抱抱”,還讓正拿著相機拍照的媒體朋友“先扔掉相機一會吧”,十分搞笑。隨後她邀請了六對組合上舞台抱著聽其演繹《至少還有你》,伴隨著熟悉的旋律,全場觀衆與林憶蓮一起從頭唱到尾,場面溫馨而感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