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東方日報 : 回春

副刊 | 流浪貓之歌 | By 嘉琳
2011-09-27
又是林憶蓮這位女神開Show的日子,我又去朝聖了。我身邊買了兩場,甚至3場票的人可多了,我只看一場,比起來已不夠忠心了。會看兩三場的,別以為是黃毛小子,他們全都是專業人士,而且都年過35的,也不是Fans Club的,但總是像小男生般去朝拜。對於他們,是不能不做的事了。
在我心中,憶蓮從來都是女神。她私生活神秘,也不做無謂的宣傳,音樂脫俗,而且很有魅力。但看完今天的Show,明顯憶蓮回春了,女神彷彿變了小女生。
一來憶蓮瘦了,也美了很多,看起來年輕很多了。演唱會裏,她更穿很是年輕的Boot和波鞋,女人味減了,忽然少女了。二來這次選曲明顯的走搖滾路線,也不知道是否有恭碩良的緣故,整個演唱會也就更年輕了。玩人浪、唱Black Eyed Peas、多多觀眾互動,不能不承認,是憶蓮罕有的。三來歌曲也很直接的表達,沒有用艱澀的方法來呈現,如是者,憶蓮表現了她從來沒有過的平易近人。
是好還是壞?平易近人當然好,但我愛憶蓮,也就是愛她的深度,所以事情簡單了,沒有了矯揉,不能不承認震撼少了,難忘的也少了。但見到一個女人回春了,我就知道她有多開心愉快。憶蓮這位老朋友,恭喜你不再老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id she sing Black Eyed Peas??

Anonymous said...

恭碩良 sang a little bit of Black Eye Peas' song I Gotta Feeling during the conc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