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星島日報 : 甚麼是演唱會?

今日館 | 館長有Say | By 迪奇 2011-09-28
早兩日看完林憶蓮演唱會後,在隧道口對出巴士站等車回家,一男一女「八十後」大談演唱會看後感,男的說:「唉,認真麻麻!」女的和議:「係呀,真係麻麻地,都唔識啲歌,慢歌有幾首都識,嘩,一唱快歌,完全唔識,勁無奈!」 原來入場看演唱會,一定要識晒歌者所有歌曲,否則這個演唱會就會是「麻麻地」!依此準則,香港有資格入場看演唱會的人一定很少,難怪很多演唱會都坐唔爆!
坐上巴士,RoadShow正在播放專訪古巨基的片段,那個主持問他,即將舉行的演唱會有甚麼賣點?古巨基答:「性感。很少見我露上半身或穿背心……」無聊嗎?但你仔細想想,問這條問題的人,究竟明不明白演唱會是甚麼?古巨基可以點答?「唱歌,賣點是唱歌。」這個答案會不會太悶?
「勁無奈」的,其實是香港歌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