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蘋果日報 : 鄭中基父二億買中港台EMI 蔡依林殺入金牌餅女冇碇企

2008-08-04
最近不斷傳出黃柏高與鄭中基之父鄭東漢合夥的金牌公司,被林建岳與李澤楷的娛樂公司爭相收購,但昨日金牌發出聲明掀起一個反高潮,宣告以約二億港元收購了EMI中港台三地的子公司。今後台灣實力派偶像歌手孫燕姿、蔡依林、羅志祥和張惠妹等將收歸金牌旗下,幾位餅女如Stephy及Kary等肯定冇碇企。
全球唱片業近年均有不景氣現象,EMI國際唱片公司的新老闆Guy Hands去年登場後,開始對世界各地的分公司實施改革,全球裁員約2,000人,並關閉了新加坡及泰國等亞洲國家的業務。而大中華地區的業務,近日也正式落入鄭東漢和黃柏高手裏,兩人合共出資約二億港元,收購了EMI大中華的業務。
內地泵水李澤楷洽購冇咗下文
近數月來外間一直有傳林建岳旗下的東亞娛樂與李澤楷的大國文化公司,有意出資收購金牌公司,但眾人已先後作出否認,昨日金牌公司發出聲明,指鄭東漢以Typhoon總裁身份和金牌董事總經理黃柏高(Paco)聯手,與EMI達成協議,成功以九位數字全面收購EMI在中港台三地的附屬公司,包括台灣EMI、金牌娛樂與內地的Typhoon公司,並將三間公司合併改名為金牌大風,今後公司會專注藝人管理、演唱會、唱片製作和電影製作四方面的業務。有傳鄭東漢這次收購獲得內地大財團作背後支持,而非傳聞中由李澤楷或林建岳出手支持。鄭東漢與黃柏高可謂合作無間,02年任職EMI亞洲區總裁的鄭東漢主動拉攏Paco合作,成立金牌娛樂公司,並獲EMI支持,最近鄭東漢離職EMI後,便決定與Paco成立金牌大風,致力再闖事業高峯。記者昨日向Paco查詢今次收購是否獲得財團支持時,他在電話中說:「之前有好多不實報道話公司俾其他財團收購, 我可以好肯定講同林建岳公司係百分百冇接觸過;至於李澤楷,的確喺一年前鄭東漢同李生傾過,但冇咗下文好耐, 喺呢一刻我可以講,今次收購並冇涉及任何財團支持,不過我哋好相信當公司做出成績,自然會得到財團支持。」
公平對待陶喆孫燕姿收歸旗下
由於金牌大風多了一批台灣當紅歌手如陶喆、蔡依林及孫燕姿等助陣,相信會形成金牌旗下「餅女」如Stephy(鄧麗欣)、Theresa(傅穎)及Kary(吳雨霏)等在公司的地位受影響,對此Paco說:「以後台灣EMI會全權交由我哋公司去管理,即係話孫燕姿、蔡依林、陶喆同羅志祥嘅中港台唱片業務都會由金牌大風去做,無論係邊地嘅歌手,公司都會公平對待。」除唱片業務外,Paco指電影也是未來的主要發展業務,他說:「脫離EMI後,公司今後發展可以有更大自由度,未來我哋會陸續簽更多有潛質嘅新人,又會嘗試多拍其他唔同類型嘅片種,今年預計可以開拍五部戲,到出年會再增加開戲量。」此外,對於父親鄭東漢與Paco收購中港台EMI一事,鄭中基昨日在電話中說:「家歌星以進軍內地市場為目標,咁幾間公司合併後就可以聯成一線,對歌手發展係好事,我期望公司今後對旗下歌手嘅發展可以做得更好。」
話你知:三地歌星大聯盟
-香港藝人-林憶蓮、鄧麗欣、傅穎、吳雨霏、楊愛瑾、唐素琪、Celina Jade、古巨基、鄭中基、方力申、側田、梁漢文、蘇永康、小肥、雷頌德、森美、林海峰、鄧建明、葉念琛(導演)、Rubber Band
-台灣藝人-蔡依林、孫燕姿、張惠妹、蕭亞軒、曾愷玹、陶喆、棒棒堂、羅志祥、張棟樑
-內地藝人-田震、楊雪霏(結他演奏家)、胡彥斌、吳京、花兒樂隊、胡歌、許巍、陳軍(二胡演奏家)
資料來源:金牌
人物誌:樂壇教父
收購三地EMI的鄭中基之父鄭東漢,年約60歲,籍貫台灣新竹的他,80年代叱咤香港樂壇,掌寶麗金唱片公司總裁要職,麾下盡攬香港當紅歌手,包括許冠傑及譚詠麟等,其後寶麗金於90年代改名環球唱片,當時鄭東漢任職環球唱片遠東區總裁,在環球系公司服務25年後離開,至02年與黃柏高合夥創立金牌娛樂,並在EMI任職亞洲區主席至早前離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