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東方日報 : 蔡依林殺到鄧麗欣坐歪

2008-08-04
鄭中基父親鄭東漢與黃栢高(Paco)聯手以金牌名義豪擲過億,猶如蛇吞象收購EMI 大中華,並將改名為「金牌大風」,港台一線歌手如蔡依林、張惠妹、古巨基、林憶蓮、孫燕姿等全歸旗下,成為樂壇新勢力!
早前傳出被大財團收購的金牌,昨日戲劇性由金牌以九位數字「鯨吞」EMI 大中華!昨日金牌發出聲明,表示鄭東漢以Typhoon 總裁身份與金牌董事總經理黃栢高,近日跟EMI 總公司達成協議,金牌成功以九位數字全面收購台灣EMI 、香港金牌和大陸Typhoon 唱片,將中、港、台三地共37 位歌手羅致旗下,包括香港金牌的古巨基、林憶蓮、林海峰、鄧麗欣、方力申等;台灣EMI 則有孫燕姿、張惠妹、蕭亞軒、羅志祥、蔡依林、棒棒堂等;以及大陸Typhoon 的田震、胡彥斌等,絕對人強馬壯。
新名經高人指點
鄭東漢高興地表示:「我哋將正式由金牌改名金牌大風,而Typhoon 仍會與EMI 嘅國際藝人於中國市場緊密合作,將業務擴展至整個大中華區,給藝人全面發展機會。」黃栢高則表示「金牌大風」由高人指點改名:「當然係好名。(股份點分配?)呢個係商業秘密,金牌大風嘅成立,係歷史性唱片公司新紀元開始,積極拓展唱片、電影、演唱會市場。」
此外,黃栢高亦向香港的歌手大派定心丸,強調不會有變化,對於有傳古巨基快將約滿,他說:「公司會同基仔按步傾。(咁林憶蓮呢?)嚴格來說我哋一直冇合約,只不過演唱會idea 會第一時間同金牌合作,唔排除以後會同憶蓮傾合約,我哋合作基於信任,佢係特別個案。
曾傳出賣盤消息
由於非法下載歌曲情況嚴重,EMI 年初以業務重組為由,宣布全球裁員二千人,EMI 要撤出大中華地區,因EMI 持有金牌股份,故金牌亦受波及,早前傳聞金牌要賣盤,有大財團出價四千萬,但金牌卻還價逾億令賣盤告吹;又傳金牌要歌手注資救亡,不過早前黃栢高已作否認。今次金牌以九位數字收購EMI 大中華,成為本地龍頭唱片公司之一,擁有香港、台灣和內地的唱片發行,與環球、華納等國際性唱片公司平起平坐,令人咋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