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聯合早報 (新加坡) : 林憶蓮自爆演唱會糗事 一提女兒就閉嘴

2008-08-25
林憶蓮辦演唱會經驗豐富,她總是在舞台上載歌載舞,呈獻幾乎完美的演出。昨天,林憶蓮來本地宣傳10月演唱會接受訪問時透露:其實演出的當兒時常發生狀況,考驗她的臨場反應。
盡管林憶蓮辦過無數場演唱,她還是常會在演出時發生小狀況,她舉例說:“像出場時找不到麥克風,穿錯衣服、鞋子,衣服的扣子爆開。
“之前我在南京開演唱會,唱一首歌時,現場會放出很多泡泡,那時風向應該是往外吹,可是卻變成往內,結果弄得地上濕濕的。我下一首歌就要跳舞,於是忙著找工作人員抹地,否則舞蹈員一出場就會滑倒,當時我著急得不得了,現在回想還蠻刺激的。”
讚張惠妹有舞台魅力及動感
林憶蓮在新加坡的演出日期碰巧在張惠妹演唱會兩個星期後,兩人的交情如何?
林憶蓮讚張惠妹在舞台上很有魅力及動感:“我們在公開場合碰過幾次,之前我在台北的演唱會,她有來跟我打招呼。我很欣賞也很喜歡她的音樂,她的人很誠懇。如果有時間,我也想去看她的演唱會。”
10月在本地的演出,林憶蓮已經安排了全新的舞蹈表演,“排舞是我最開心的時候,我愛跳舞,更愛演唱會時跟歌迷一起邊跳邊唱。”歌曲選擇方面,林憶蓮會唱華語和粵語歌曲,並儘量把兩者的比例安排得平衡。
愛到本地海邊散步,全力保護女兒
林憶蓮來新加坡忙宣傳之餘,有時間愛到海邊散步,“我對新加坡很熟悉,時常來,而且在這裡有很多朋友。我喜歡到處逛逛、吃東西,還到海邊走走,很舒服。”
聊到保養秘方,林憶蓮三大秘訣在運動、充足睡眠和泡熱水澡。她說:“運動非常重要,我喜歡爬山、游泳和打羽毛球,出一身汗後的感覺很好。我也很需要足夠的睡眠,我可以忍住不吃東西,但不可以不睡飽。”
談演唱會、保養心得、嗜好等,林憶蓮侃侃而談。不過,一問到女兒李喜兒的事,愛女心切的林憶蓮就避而不談,當她被問到自己屬於哪類型的母親?她笑著說:“我不太想談這些問題,藝人的孩子需要面對跟一般小朋友不同的壓力,所以我會特別保護她。”
林憶蓮演唱會
日期: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時間:晚上8時
地點:新加坡室內體育館
票價:$68/$98/$118/$138/$168Sistic
熱線:654855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