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明報 : 金牌億元成功收購台灣EMI

2008-08-04
金牌娛樂事業有限公司昨日宣布,鄭東漢與黃柏高,成功以9位數字價錢全面收購台灣EMI及Typhoon唱片,金牌將轉名為「金牌大風」,全力發展大中華市場。台灣EMI旗下歌手蔡依林、陶吉吉、張惠妹、蕭亞軒等天王天后的合約隨之轉移,加上本地歌手古巨基、林憶蓮、鄭中基等,令金牌建立龐大的娛樂勢力。
昨日,金牌表示近日鄭東漢以Tyhoon總裁身分,與金牌董事總經理黃柏高,跟EMI總公司達成協議,金牌成功以9位數字全面收購台灣EMI、內地的Typhoon唱片、以及香港金牌。
金牌轉名金牌大風
鄭東漢說:「我們將正式由『金牌』轉名為『金牌大風』(Typhoon Group),而Typhoon仍會與原有台灣EMI的國際藝人於中國市場作出緊密合作,將業務擴展至整個大中華區,給予藝人全面發展機會。」金牌未來會全面推動華語市場,吸引更多具實力藝人,以及發掘有潛質的新人。早前有傳東亞老闆林建岳欲收購金牌的消息,雙方已作出否認;現在,金牌以9位數字全面收購台灣EMI及Typhoon唱片,讓傳聞不攻自破。昨日就此事問及東亞方面,回覆是「沒有回應」。
積極挽留蔡依林
鄭東漢是前EMI亞洲區主席,張惠妹、蕭亞軒、陶吉吉等歌手對於收購之事給予正面祝福,張惠妹透過經理人陳鎮川說:「當初就是跟鄭東漢簽約,信任他的專業,即使更換名稱或有任何變動,對我都沒有影響。」蕭亞軒盛讚鄭東漢本身就是音樂人出身,比一般老闆更了解音樂市場,也是她欽佩的對象。而陶吉吉亦表示支持鄭東漢的決定,「對華語音樂來說,跨進一大步」。
頭炮8月鄭中基國語唱片
蔡依林《愛的練習語》英文書專輯從3月延遲至今,現在隨著台灣EMI易主,預計展露曙光,可望於10月推出,與9月發專輯的周杰倫作正面交鋒。不過,蔡依林的合約即將到期,其經理人蔣承縉說:「金牌大風有提出續約,但我們仍在仔細評估。」至於蔡依林會否自組公司,蔣承縉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據台灣傳媒透露,金牌大風目前除積極挽留蔡依林外,改名後第一炮會是鄭東漢兒子鄭中基親自出馬,於8月底推出國語唱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