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明報 : 林憶蓮否認800萬加盟環球



2012-02-23
林憶蓮昨日宣布加盟環球唱片兩年,否認800萬酬金的傳聞,同時強調謝安琪的離開與自己完全無關。憶蓮昨日正式加盟環球唱片,在記者會上獲公司董事總經理黃劍濤送上名貴結他,希望她能製作出更多好歌。
有傳憶蓮今次簽約環球兩年,身價高達800萬?憶蓮否認傳聞,強調與唱片公司屬拍檔合作方式,自己投資音樂製作,環球則投資唱片推廣及營商,雙方最後按比例獲得利潤。她表示多年來都以此方式跟唱片公司合作,認為比較公平。
「謝安琪離巢與我無關」
今次簽約環球兩年, 憶蓮將推出兩張國語及一張廣東唱片,最新國語碟預計暑假推出。問音樂製作上投資多少?她說: 「沒認真計算過,最重要做出好唱片,我對自己有信心!」對於有指她的加盟,加速謝安琪的離開?憶蓮認為兩者並無關係。她說: 「我沒聽過此說法,跟我應完全沒關係!加入環球跟大家一齊有大家庭感覺。公司那麼多歌手都各具風格和特質,應不會互相影響到對方,反而更有團隊精神。」
黃劍濤:夾不到就和平分手
黃劍濤表示誠意及理念相同促成今次環球與憶蓮的合作。傳聞謝安琪完成3 月悼念張國榮的環球演唱會後,最快4 月便可回復自由身?他承認悼念音樂會是目前為謝安琪安排好的最後一項工作,目前與其經理人仍在洽談,望能盡快解決事件,如最後夾不到就和平分手,但強調並未準備解約文件。問到謝安琪是否去意已決?黃劍濤說: 「我不能代表別人說話,最好問回她。因為不太方便,我跟她現在只會傳信息,沒通電話。」黃劍濤指公司每個歌手對他來說無分大細,全部都是阿哥和阿姐,從沒分誰是一姐、二姐和三姐。
巨額羅致歌手時代已過
在80年代唱片業最輝煌年代,歌手是唱片公司的金蛋,加上卡拉OK開始盛行,大家都願意真金白銀買唱片,歌手的身價更加驚人,唱片公司願意以千萬酬勞綁起天王、天后,甚至給予歌手在唱片分紅。80年代最紅的四大天王,當時每賣出一張唱片就大約分得25元,由於賣得,所以唱片公司出手闊綽;但隨覑唱片業進入冰河期,唱片又往往被非法下載,令他們一直處於吊鹽水狀態,令現今歌手出唱片亦非為賺錢,而是作為宣傳渠道,希望憑歌增人氣,就可開演唱會及到內地做商演搵真銀。所以歌手出唱片已變成保住人氣與錢源,亦因為天王天后歌手,希望出唱片有話事權,故自組製作公司錄製唱片,並交由唱片公司發行,由雙方是老闆與僱員變成合作形式,唱片公司減輕製作唱片成本,對歌手亦減輕宣傳成本,同時維持每張唱片分紅,不過多數已由全盛時平均20元,回落至平均15元,所以現時已甚少有巨額羅致歌手加盟唱片公司這回事,大家各取所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