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京華時報 : 觀眾為憶蓮唱生日歌


2010-04-18
昨天,林憶蓮“一〇憶蓮”北京演唱會亮相首都體育館。以搖滾版《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開場的林憶蓮將搖滾的震撼帶到首體,滿場歌迷隨著林憶蓮進入搖滾的晚上。最後,倫永亮拿著玫瑰花登場,原來當天是林憶蓮的生日 (正確應為4月26日生日),全場觀眾齊聲為她合唱生日快樂歌。
昨晚首體的上座率高達8成以上,一段勁爆的鼓秀之後,一身黑色勁裝的林憶蓮登場以一曲搖滾版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和北京的觀眾問好。在《鏗鏘玫瑰》後,林憶蓮帶來了電影《暮光之城》的主題曲《Decode》,這首朋克曲風的《Decode》與林憶蓮聲線中的金屬音撞擊出華麗火花。隨後,林憶蓮開腔:“我們又見面了,從2008年到現在已經2年了,今晚是一個只有音樂的夜晚。北京是搖滾之都,來到這裡先為大家唱些搖滾的歌曲。”林憶蓮邀請滿場的觀眾一起唱一起跳,全場觀眾大呼:“好。”
在翻唱環節,林憶蓮演唱了蘇打綠的《小情歌》、張震嶽的《愛我別走》、盧廣仲的《我愛你》。隨後,舞台變身一個不插電小型現場,林憶蓮坐在高腳椅上用她最純淨的歌聲演唱《紙飛機》,當《傷痕》的前奏響起,滿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林憶蓮將《傷痕》改編成藍調版,滿場觀眾靜靜地聆聽。
嘉賓常石磊與林憶蓮合唱《聽說愛情回來過》《早十年的童話》,在一曲新歌《柿子》之後,林憶蓮換裝低胸魚尾晚禮服登場,整個演唱會進入古典環節,林憶蓮悉數演唱了《春雨》、《阮玲玉》的主題曲《葬心》、《滾滾紅塵》主題曲《滾滾紅塵》、《紅玫瑰與白玫瑰》主題曲《玫瑰香》、《霸王別姬》的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
隨後,林憶蓮以橘紅色小洋裝配黑色蕾絲襪的性感造型亮相,一曲《夜太黑》後,林憶蓮在舞台上邊舞邊跳地演繹《非愛不可》《你給我的愛不是愛》。在返場環節,林憶蓮特意帶來了她的經典曲目《至少還有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