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演唱會後再花痴一把

posted by Amanda·du (憶蓮盛放)
是該寫篇博來紀念一下,但是又覺得我的表達這樣沒有力量。
拿到票的時候,想到的第一首歌是《站在第一排》,但昨晚未能如願,起立幾次的時間加起來不超過一分鐘,如果說有遺憾,這是遺憾之一吧。第二個遺憾是,應該可以再多一次安可,如果不是場館太不識相的話。
除了這兩點,其他全部十分!
開場太震撼,之前看彩排的朋友有過預告,但沒想到是這樣,雙架子鼓伴奏的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一下子讓現場沸騰了,注定這是一場高潮迭起的演唱會。那時我想掏出手機寫微博來交代我的感受,但是我又實在不忍心錯過任何一秒鐘,我當時想寫的是“演唱會還沒唱完一首歌,我就舞動的出汗了”。哈哈,沒錯,北京的特色,觀眾需要坐在椅子上,靠屁股以上的半身來跳舞,不能站起來。
票房好得不得了,七點時候,已經坐了六七成的人,待到快七點半的時候,後面已經是人頭攢動,黑壓壓的一片,感覺上好像是按時開始的,因為沒覺得自己有焦急等待的感覺,花痴的太嚴重,忘了看看具體是幾點……觀眾的年齡跨度一如既往的大,在衛生間裡看到了隨媽媽一起來的不足十歲的小朋友,在我們後幾排還有銀發老人。
現場聽了Sandy翻唱的《小情歌》,甜而不膩,絕了,這歌要是給Sandy原唱,肯定火的一塌糊塗。不插電的《傷痕》好聽的不行,使我一次次走神。
現場聽了早在上海演唱會之後我看了視頻就非常喜歡,期待現場聽一次的《柿子》。這個歌我一直都能聽到褒貶兩面的意見,我一直是喜歡這邊兒的。看過不知道多少遍視頻的我,還是被“有陽光”那一句震得心髒少跳了兩拍,我耳邊聽到現場愣住了片刻靜默,跟著是一陣熱烈的掌聲和驚呼。女神不是白叫的,只這一句就不白來這一場演唱會!
滿足的聽到了我一直想現場聽的《春雨》和《不必在乎我是誰》,昨天傍晚,北京的確飄了一陣“綿綿的春雨”,在她唱“窗外綿綿的春雨,我蠢蠢欲動的情意”之時,我想到窗外此時是否也正在飄著春雨,如此應景的暖暖的歌,被Sandy柔柔的唱出來,春天的感覺的確來到了我們心裡,盡管天氣仍然是冷。
電影組曲我尤愛《玫瑰香》,原本的版本我就喜愛,加上現場Sandy高超的美聲技藝,配著美美的花裙子,還有Sandy的舞。。。。原諒我真的找不到詞來形容她玫瑰香時那身段兒!絕了絕了,分明不賴我花痴,誰看見這女人能不花痴啊!
夜太黑引領著兩首快歌把演唱會再次推向高潮,我喜歡快歌,我喜歡跳舞的Sandy!像Soda昨晚跟倫永亮說的一樣,我們相當之期待一場全跳舞的演唱會啊!
安可的時候,她滿足了歌迷強烈的要求,唱了It Wasn't Meant To Be,滿足了許多人的心願。並且,倫永亮有幫我們準備機會用燈牌跟她說生日快樂,並唱了生日歌。把她感動哭了,哈哈,我猜她就得哭。
那個生日的燈牌,過不了兩天還會有新故事。Sandy,和Sandy的歌迷,都是善良溫柔有愛心的人,是偶像的感召,但我想更多的是人以群分,對音樂以外的事物,我們也有著同樣的愛心和責任心。
今早去貼吧裡語無倫次,被老師說我花痴不亞於某美女。是呀,我病得不輕,因為害我病的人氣場太強大,我中毒已深,無法自拔。
有說天津站8月開的消息,還有4個月的時間,倫哥格和蓮姐傑一定會排練很多新東西呈現給我們吧,這是演唱會以後,支持我們這些人精神世界的一劑良藥,否則真的會心裡空空,不知道要思想些什麼來填充大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