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廣州日報 : 搖滾“蓮”激情綻放



2010-04-12
前晚,“一0憶蓮”林憶蓮演唱會在嶺南明珠體育館舉行。沒有了李宗盛的陪伴,佛山歌迷用輕聲的合唱,陪著憶蓮把他們的定情之作《傷痕》等歌一一演繹。難怪林憶蓮忍不住感動地說“佛山的觀眾溫暖又熱情,讓我愛上了這裡,希望很快再來佛山為大家唱歌”。
時而搖滾:
“蓮式情歌”的別樣風味
時隔17年再到佛山開唱的林憶蓮的確花了不少工夫。剛開場她就用粵語組曲“俘虜”了大家的心。《灰色》、《天大地大》、《芝加哥的故事》等,一身紅色露背裝的林憶蓮從舞台上的樓梯而下,與男舞伴熱情起舞,拉開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畫面,瞬間點燃觀眾熱情。
當晚另一個激情環節,就是將《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等“蓮式情歌”改編為全新的搖滾版。林憶蓮一改往日悲情路線,簡單、有力的節奏配上歌者嶄新的演繹,她儼然一朵“鏗鏘玫瑰”。
時而嫵媚:
與佛山觀眾“用音樂談情”
在接連獻出粵語組曲、搖滾版情歌、翻唱曲目等,讓佛山歌迷“嘗鮮”之後,林憶蓮終於拿出“殺手锏”——都市情歌。《傷痕》、《紙飛機》等歌曲,林憶蓮聲線細膩委婉,飄蕩在春天的夜空中分外動人。
《當愛已成往事》一曲被溫馨演奏出來時,觀眾反應熱烈。李宗盛演繹部分已被剪去,只剩44歲的林憶蓮獨自一人站在台上,但台下全場觀眾的“陪唱”依然讓現場十分溫馨。
“安可”環節,林憶蓮歌迷合唱《至少還有你》等曲目,將氣氛推向高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