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北京晨報 : 林憶蓮性感開唱


2010-04-18
“一〇憶蓮”林憶蓮2010北京演唱會昨晚在首都體育館上演,林憶蓮親自參與策劃,演繹了搖滾、爵士、舞曲、流行情歌、電影音樂,甚至翻唱新生代創作人作品。而眾多70、80後歌迷整晚不斷地尖叫,瘋狂程度不輸當年。
一向在演唱會上不玩噱頭的林憶蓮在一開場就化身“搖滾女王”震撼登場,一身黑色性感皮衣展示了自己“不老”的天后實力,用一首《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引發全場歌迷大合唱。林憶蓮看到歌迷的熱情,也在唱歌間隙表示自己是特地將最具“北京特色”的搖滾環節調整至開場,在勁爆的鼓點聲中把那首“蓮式情歌”《鏗鏘玫瑰》搖滾了一把。為了給老歌迷新歌的驚喜,林憶蓮現場演繹了熱門電影《暮光之城》的主題曲《Decode》,又接連翻唱了蘇打綠的《小情歌》、張震嶽的《愛我別走》、盧廣仲的《我愛你》等作品。隨後林憶蓮索性與眾樂手圍坐在台前,用呼吸般細膩聲線與現場觀眾娓娓道來,《紙飛機》、《我坐在這裡》等經典老歌的清唱,讓現場的氣氛變得溫馨動人。
接著林憶蓮一口氣集中演繹了她所鍾愛的上世紀90年代華語經典電影主題曲,包括《阮玲玉》、《滾滾紅塵》、《紅玫瑰與白玫瑰》、《霸王別姬》等,讓演唱會現場一度彌漫著濃厚的文藝氣息和感性氛圍。最後全場歌迷齊唱生日歌,為下周過生日的林憶蓮提前慶祝,林憶蓮說:這是她這輩子聽過的最好聽的歌。之後她又兩次返場,用《至少還有你》和《It wasnt meant to be》為演唱會畫下句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