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明報 : 拖小妹妹伴唱 憶蓮母愛氾濫



2012-03-06
林憶蓮一連兩場紅館演唱會前晚圓滿結束。憶蓮母愛氾濫拉小妹妹上台伴唱,又出言感激愛女教她彈結他,但封口不想多談愛女的事,相反對於緋聞男友恭碩良就滔滔不絕,大讚今次合唱非常開心,歡迎繼續在音樂上合作。
憶蓮前晚完成兩場紅館演唱會,她載歌載舞演繹多首經典金曲,更主動邀觀眾席上一個身穿校服的小妹妹上台伴唱,盡顯母愛的一面,當她獻唱國語歌《至少還有你》時,看到台下一眾工作人員時,難掩感動哭成淚人。由於歌迷情緒高漲不願離場,憶蓮最終在歌迷要求下兩度encore,唱到凌晨12 點才結束。
封嘴不提愛女
憶蓮在慶功宴上表示今次身形、狀態較上一次開騷時更好,而且加入大合唱、結他演奏等新環節,為歌迷帶來新鮮感。她澄清台上的小妹妹並非愛女,但愛女為她擔任結他老師: 「的確是囡囡教我彈結他,我自己找個譜,然後她來教;其實我跟結他老師也學了半年,但第一場表現得比較好。」問到愛女有否來捧場?憶蓮立即封嘴說: 「不要再提我囡囡了,謝謝!」
陳奕迅邀合唱
憶蓮坦言今年將會展開各地的巡迴演出,希望多表演下結他繼續進步,她跟緋聞男友恭碩良合唱的《下雨天》,演出片段在網上大受歡迎,她說: 「我自己都很喜歡這個版本, 編曲很有張力。( 會否合作新歌?)要視乎時間跟創作,早一晚碰到陳奕迅,他也希望合唱一首歌,我覺得跟不同歌手合作都會有不同的化學作用,所以很歡迎合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