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蘋果日報 : 久別重逢林憶蓮

名采論壇 | 處境 | By 李純恩
2011-10-30
聽林憶蓮說她○四年就「回歸」香港,我一怔。我跟她說,我一直以為她是「外國人」,不知住在什麼地方,最近才回來開演唱會。
她聽了直笑。
上一次見她,好些年前了,在機場的過道裏,她推着行李走過來,我推着行李走過去,碰到了,聊了一會天。
那些年,她住過加拿大,住過台北,住過上海,住過北京,一地住三兩年,我就以為她移民了。
我跟她說,你低調,我不問江湖事,結果就「久別重逢」了,也高興呀!
太子大廈「Sevva」餐廳的露台上風涼水冷,玻璃枱面倒映着雲層密佈的天空,有兩三隻老鷹像動畫一樣滑過。我們坐着閒聊,感覺像昨天才見過,但談話的內容,則又上溯到當年大專會堂的「黃綠DJ大賽」,那時候,她有「藝名」,叫「六一一」,還有,一身baby fat。她的助手坐在一旁聽我們說舊事,那模樣像在聽童話故事。
今天,是憶蓮最豐盛的時期,身邊的朋友,無論男女,甚或只喜歡男人的男人,一說到她便擁戴得不得了,演唱會聽完一場又一場,出了場還到處稱讚。
我便在此時跟她「久別重逢」,特別替她高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