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1

東方日報 : 回春與下雨天

低等生活 | By 陳俊偉
2011-10-02
本來打算「收手」不寫林憶蓮演唱會,怕被當作小Fans崇拜女神,後來看過「鄰居」嘉琳寫:「明顯憶蓮回春了,女神彷彿變了小女生。」手指就按捺不住在鍵盤上打打打……
這邊廂,三張未過的女生急着自封剩女,當Botox與整容為靈丹妙藥;那邊廂,卻一位如假包換的熟年女性,身體力行證明45歲可以比25歲更歌精舞勁,漂亮迷人。試問香港還有哪位中年歌手,唱過高不可攀的超高音,喊過聲嘶力竭的Rock n Roll,然後可以若無其事、溫婉柔情向觀眾笑笑說多謝?外國有個麥當娜,香港慶幸也有林憶蓮。說舞藝,林小姐是遠不及麥大姐,但論肌膚與音域,小林一定大勝老麥。
林憶蓮的收放自如,屬前所未有,樂迷不難注意到,她的心好像打開了。
朋友G小姐問:「你喜歡新版本的《下雨天》嗎?」我明白她另有所指……演唱會中,憶蓮與緋聞男友恭碩良互相依偎,幽怨地吟唱這首經典戀曲,真作假時假亦真,反正傳媒一定會作古仔,憶蓮就索性做足全套,成全大眾的八卦心理。
若兩人真是情侶,又如何呢?「姊弟戀」沒甚麼不妥,況且「弟弟」不是小白臉或臭毒男,是恭碩良啊,有外形又有才華的「超筍盤」,憶蓮應該好Proud,全港中女應該開香檳慶祝。
中女吃嫩男,若主角是Madonna,港人一定話前衞;換上是憶蓮,就見港人的虛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