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東方日報 : 寂寞擁擠

低等生活 | By 陳俊偉
2011-10-03
9月25日後,香港有人患上PSS。
有人看見恭碩良的Facebook寫上「Suffering from PSS」(患上PSS),PSS是甚麼?即是Post Sandy Syndrome(後林憶蓮症候群)。
星期日晚林憶蓮最後一場演唱會,歌迷瘋狂至凌晨12時才罷休,翌日早上精神欠佳、工作散漫乃意料中事,但打後三五天才是真正病發期,患者會「憶蓮上腦」不能自拔,於網絡不斷閱讀有關報道,到YouTube起勢搜尋演唱片段,在各大留言版討論Encore選曲得與失……病情嚴重者會過馬路時忽然想跳《傾斜》舞步,洗澡時突然試唱《柿子》最高音部分……
我曾看過演唱會,難免受病菌感染。這兩天游走於街上,處身於洶湧澎湃的放假人潮,就想到她在演唱會所唱的新歌《寂寞擁擠》,歌詞的兩句「在熱鬧中孤單,在人群中覺得累」,更是一語中的。
總覺得,在喧鬧與擠迫之中,比一個人獨處時,更具孤寂感。有人嚮往熱鬧,有人卻需要熱鬧,因為害怕獨自一人,身邊沒有閒角添加聲音與色彩,要跟真正的自己赤裸相向,蒼白感與自憐感無所遁形。
基於工作,我需要獨自寫作;出於信念,我喜歡獨處時刻。所以呢,至討厭遇上不識趣的人,他們第一句往往是:「乜一個人咁悶呀?」第二句通常是:「等我陪吓你啦!」寂寞的人,就是喜歡把感受投射到別人身上,然後反過來要你替他解悶。真係多謝夾唔該,兼請你行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