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大公報 : 尾場邊哭邊笑 阿詩充實十年很多愛

2011-10-25
何韻詩出道10 周年紀念舞台劇《賈寶玉》,一連20 場演出已於前晚在演藝學院圓滿落幕,阿詩在謝幕時忍不住哭成淚人,而十二金釵更搞笑地撕開身上襯衫,突然狂跳阿詩的《光明會》舞步,令涕淚縱橫的阿詩邊哭邊笑。阿詩指師傅梅艷芳在天之靈應會滿意她這份10 周年的習作,並透露有意把此劇作世界巡迴演出,目標是演一百場。
十二金釵撕開襯衫
前晚到來捧場的圈中人包括有林憶蓮、陳奕迅及黃偉文等,由於是最後一場的關係,阿詩於結尾時眼淚已不由自主地流下,其後再次出場鞠躬謝幕,阿詩更感動得不能自已哭成淚人,就在她梨花帶雨之際,十二金釵突然全體一同撕開身上襯衫,再大跳《光明會》的舞步,當中更有金釵解開上衣紐釦,露出內衣,引起觀眾不斷歡呼叫囂,阿詩亦破涕為笑,與眾人一同跳舞。阿詩在台上不忘多謝台前幕後每一位戰友,尤其是二十場都有在場支持她的父母,她說: 「我要多謝從我入行到現在,我每一個演出他們都會出現,這個演出,他們看了20 場,我的爸爸媽媽。如果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啦!」
師傅梅姐會在天看
之後阿詩講到入行十年來的經歷,眼淚再次奪眶而出,她說: 「我覺得一個人的10 年,其實很快就過去了,我覺得我這10 年,真的過得非常非常的充實,非常的開心。開心的不是說我完成了什麼,或是做到了什麼,而是從第一天開始到今天,我得到了太多太多的愛,太多太多的朋友,非常謝謝台上的每一位,沒有你們,我沒有辦法完成這個功課。」阿詩又希望師傅梅姐能看到她的演出,她說: 「有一個人,在我6年前第一次做舞台劇時,已經很希望她會在場看到,我覺得她其實每天都在看,因為有你們(其他演員),我相信她一定很滿意我這份功課,謝謝你們。」
「Show 後抑鬱症」
事後接受訪問時,阿詩再次感謝多位前來支持她的前輩們,包括林憶蓮、舒淇及陳寶珠等,其中舒淇除了稱讚她的演出,亦有向她教路分享小Tips,令她有一定得益;亦有很多位前輩她是沒想到他們會來的。問到對自己今次演出有何評價?阿詩道: 「我不單止要做個歌手,亦要做個稱職的演員,而我已經做到了,還意外地給我要求自己的更加超越,(給自己多少分?)我會說第一場得六十分,但之後每一場進步一分,所以做完二十場之後,我給自己八十分。」阿詩更透過《賈》劇明年將於內地巡演,她希望把此劇長做,目標是演出一百場,她說: 「我相信我們會做得到,可能還會去台灣及其他地方演出。」阿詩又自爆變了「師奶殺手」,因為很多金釵的媽媽都稱讚她恤的All back 髮型很帥很瀟灑。辛苦過後,阿詩笑言先要「癲番餐」,以抵抗這次特別嚴重的「Show 後抑鬱症」,同時她又會以導遊身份,帶領十二金釵在香港遊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