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台灣壹週刊 :《Who Cares?》 胡彥斌翻玩中西唱Rap

2011-10-13
來自大陸的歌手胡彥斌推出新輯《Who Cares?》,除了主打他擅長的抒情歌路外,還嘗試融合中西音樂來打造新音樂型態。
麥噹辣壹聽碟
拚命減肥的胡彥斌,提到身材恐怕就說不出:「Who Cares?」吧!(設計對白)
製作水準
開場曲〈Life〉在融合電音與嘻哈的曲風中,表達胡彥斌在美國遊學的體驗以及對音樂路的感觸;〈One Night In ShangHai〉則結合了京劇與電音、搖滾等元素,試圖製作出中西合璧的聆聽感;而重唱自林憶蓮經典曲的〈傷痕〉則盡數保留原曲的風味,反倒欠缺了點翻玩創意。
演唱實力
唱腔中帶有陰柔特質的胡彥斌,在詮釋〈一萬光年〉〈女人不該讓男人流淚〉等情歌時,頗能掌握其間的繾綣深情,而在演唱中國風的〈鴻門宴〉時,胡彥斌雖高唱:「歌神附體,就讓你聽聽什麼叫做高音之王…」但他在這首歌中的高音過於尖銳,不如中音域的沉穩表現來得動聽。
專輯特色
若論胡彥斌的新輯有什麼特殊之處,大概就屬〈鴻門宴〉〈One Night In ShangHai〉〈不是猛龍不過江〉,這3首分別以二胡、京劇等中國風結合西式電音搖滾的重拍作品;胡彥斌嘗試在中式古樂與西式流行樂間塑造出一種新音樂型態,雖有企圖心,但歌曲的平順度仍不足,考驗著歌迷的接受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