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Live08北京搶先觀後感

text : cctvjunbo1 (憶蓮盛放)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北京的冬天很乾冷,週六晚上更是降到零下,雖然回到家已經過了午夜,但是想想幾個小時前在首體的熱鬧,還是有點興奮。

坐在憶蓮弟弟旁邊

到場館很早,有朋友在最後一刻給了我幾張1680的票,所以可以坐在最前面,說老實話本來就作了記者十年,很多時候對於這些娛樂圈的事少了很多的激情,但是只有林憶蓮讓我可以有激情,20年的時光像一瞬間流轉,坐在台下心裡卻很激動,最沒想到的是林憶蓮的弟弟剛好坐在我旁邊,其實知道他很久了,他在內地開餐廳,還在北京有自己的火鍋店。我坐在他旁邊簡單的打了個招呼就沒再講更多話,因為後來要很投入的聽歌,怕有些不好意思。

在進場前還碰到了姚謙,和他再次講了自己最喜歡他和林憶蓮合作的幾張唱片,誰想到後面就有演唱《失蹤》,估計那時侯謙哥一定開心死了。

還沒開場時老實講場內的座位安排不是很好,因為都是贊助商的預留票,很多都不是林憶蓮的歌迷,所以變成一個小小遺憾,因為後面舞蹈部分大家氣氛太冷了,很影響現場的感覺,如果場內全是標準的歌迷,和我一樣的歌迷多好,大家一起唱,一起跳!!!!可惜啊,生活往往就是如此,不以自己的意志為轉移。

Rundown大調整 一半抒情一半激情

我覺得最開心的地方是整個rundown的改變,其實這樣的改變很難講是不是更好,但確實會讓看過香港,上海,南京站的我有了一些新鮮感。一半的抒情情歌,一半的動感舞曲,一半如海水般深邃,一半如火焰般熱烈,你說好不好呢?《飛翔》之後開場不是我自以為的《我的心在跳舞》,整個的舞曲部分挪到了後半段,反而是一大段的經典情歌,我認為這是為了北京的歌迷所調整的,這樣的熱烈情緒一直到《至少還有你》結束。隨後則是幾段快歌的連接,其實之前的熱絡氣氛有一點點的冷卻,因為大家都不太好意思起來跳舞,所以就失去了後半場原本更為high的靠量(要是在台灣,香港,這樣的情緒高漲會一直持續的,可惜啊,這是在北京)。另外倫永亮沒有更多的表現,甚至沒有講話,和之前在上海的搞笑部分都沒有是一個遺憾。

意外的安可

最後我覺得本場的兩個驚喜是一個是唱了《失蹤》,這是憶蓮在台上第一次公開演唱的獨本,很是精彩,也很可能在別站沒有的。另一個驚喜是安可,講老實話北京這麼多年觀眾都沒有培養出安可的習慣,可是這次在大家的努力下,憶蓮真的出現了,毛衣,牛仔褲,很隨性,演唱出了《誘惑的街》,最後憶蓮還哭了,因為我的先見之明我站在了舞台正中的最前排,所以位置真的很棒,我成功的擺脫了害羞的情緒,在台下大聲的面對著身邊的兩位保安,旁若無人的跟著台上的憶蓮唱完了整首歌。這次真正的安可在北京其實是第一次,所以自然成了驚喜。

以上就是搶先寫出自己的一些感受和大家分享,原本他們邀請了我去慶功宴,但是我還是選擇了回家整理自己的心情,路上我和朋友說上次也是在看完憶蓮個唱回家寫的感受,其實我們都是在借機回顧和梳理自己的年少歲月,也許和林憶蓮本身並不關係,喜歡一個人,紀念一段歲月,就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