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北京青年報 : 林憶蓮不唱老歌也動人

2008-12-21

在昨晚的首都體育館,林憶蓮一出場便引起一片驚艷的嘆聲,一頭金色短髮,一身金、紅色相配的短裙,顯得年輕而又時尚。正如她在之前的釆訪中談過的那樣,不想把演唱會辦成一場懷舊的盛典,自己更喜歡的是不斷的創新和進步。對于這種改變,林憶蓮顯然很有自信,開場歌曲就是一首 大家所不熟悉的慢歌,而演唱會每個環節的主體也都并非耳熟能詳的那些經典老歌。但是像她在開場白中所說:“雖然頭發是金色的,但我還是林憶蓮。”那魅惑而 柔美的嗓音,那熱情而性感的舞步,即便不唱老歌,也依然擁有激動人心的力量。
演出經驗已經太過丰富的林憶蓮對于現場氣氛的掌控更是駕輕就熟,在開場歌唱過之後,她就開始用言語來鼓動觀眾們的情緒:“如果遇到你們會唱的歌,我要 聽到你們的歌聲!如果我跳舞的話,你們當然也要跟着跳起來!總之今晚是一個歡樂相聚的夜晚,我想要大家都投入所有的熱情!”在觀眾的熱烈呼聲之中,林憶蓮 自己顯然也玩得很盡興,在伴舞的簇擁下隨意地跟着節奏搖擺,一向站在台后的樂手以及和聲演員也都少見地蹦跳到台前與她一起舞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