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明報周刊 : 台北個唱結緣 林憶蓮答應義助蘇打綠

文中有《Live08台北》的後台及綵排照片。




2008-12-06
上周日(十一月廿三日),林憶蓮(Sandy)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完成了兩場《憶蓮Live08》世界巡迴演唱會台灣站,除了吸引了東南亞各地粉絲赴台捧場外,還令香港的蘇永康、周汶錡,以及台灣的人氣歌手楊宗緯及人氣樂團蘇打綠等前往「朝聖」。
原來,六人樂團蘇打綠的主音青峰是憶蓮的忠實歌迷,捧場後還透過憶蓮前夫李宗盛的好友張培仁往後台求見憶蓮,希望邀得偶像合作。而憶蓮亦迅速被蘇打綠的誠意打動,答應於本周末再赴台義務為蘇打綠於台北的演出「簡單音樂節」任特別嘉賓。

兩場《憶蓮Live 08》演唱會圓滿結束,有到場欣賞過憶蓮演出的楊宗緯及蘇打綠均在其網誌留言表示讚賞,當中蘇打綠主音青峰看過首場更在網誌寫上「什麼演唱會讓你第一首歌就掉眼淚然後到中段哭到不行,最後卻又High到腳痠?就是林憶蓮演唱會!實在是太好看太會唱了,會唱的程度好到誇張爆表。明天(禮拜天)還有一場,大家快去現場搶票吧!錯過會哭更慘!

為偶像作曲

○五年才於台灣推出首張專輯,由青峰、馨儀、小威、家凱、阿福及阿龔六位年青人組成的人氣樂團蘇打綠一直視憶蓮作偶像,這次憶蓮赴台開騷,六子除了撲票捧場,更找來曾與憶蓮於滾石唱片共事、她前夫李宗盛的好友張培仁牽線往後台求見偶像,席間更誠邀憶蓮合作。而憶蓮亦深被六子誠意打動,答應於本周日再赴台灣,義務為蘇打綠於台北華山創新文化園區舉行的「簡單生活節」表演任嘉賓。憶蓮處事一向認真,個唱翌日,她還特別多留台一天與六子會面及綵排,原來,蘇打綠主音青峰更作了一曲《寂寞擁擠》獻給偶像,本周日的演出,憶蓮除了與蘇打綠首度crossover此曲外,還會與六子合唱《夢田》、《夜太黑》兩首歌。
對於這趟與後輩合作,憶蓮說:「之前我聽過蘇打綠的唱片,覺得他們很獨特,因為他們的歌不是很大眾化,你未必一聽就鍾意,但他們有一股正能量,很純粹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主音青峰無論寫歌、唱歌及性格也有個人風格,很忠於自己,很值得欣賞。其實之前感覺跟他們合作機會不大,因為大家的路線不同,因緣際遇是這次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可以有這個機會,很開心。」對於青峰特別為她而寫的歌曲《寂寞擁擠》,憶蓮說:「旋律很特別,原始得來帶點青澀感覺,很適合這趟特別的演出。但因新唱片還在構思中,未知方向,所以這首歌會不會收錄其中,我答不到你。」

欣賞方大同

憶蓮甚少與後輩合作,這次竟答應與台灣人氣樂團crossover,至於香港新一輩歌手,她又想與誰合作?「暫時想到只是方大同,我覺得他寫歌很好,監製歌曲也很出色,希望將來可以唱他作的歌。」
是次憶蓮台灣個唱,事前被指賣座不理想只得兩成,但就觀察所得,兩晚入座率均接近八成。而憶蓮亦認為這次演出是四次台灣個唱最滿意的一次,「其實因為之前三次的台灣演唱會我也是碰巧帶病或帶傷演出,所以我覺得是欠了台灣樂迷一次great show。我是頗為這次演唱會感到驕傲,我與觀眾有好多娛樂有太多fun。對於自己這次表現,我是滿意的,感覺還比前一站新加坡更好些。」憶蓮不斷挑戰自己,這次台灣站的rundown與之前數站或是香港的《憶蓮Live 07》截然不同,不知未來北京、澳洲等數站,她又會為歌迷帶來多少驚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