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上海青年報 : 林憶蓮首次攜手陳奕迅 將共唱《當愛已成往事》

2008-12-31

熱情似火地蹦上舞臺,連服裝也選擇了情侶色,陳奕迅、林憶蓮兩位大牌歌手攜手出現,現場不是演唱會也立馬火爆起來。昨天下午,互稱對方是偶像的兩個人出現在新天地影城,爲今晚在太平橋人工湖畔舉辦的新年倒計時晚會提前預熱。林憶蓮說今年是首次以演出的方式迎接新年,以往都是在家過。一個人獨唱了很久的《當愛已成往事》也終於覓到了新的“男主角”,兩人合唱這首歌還是心照不宣的成果。
“Sandy是我的偶像,我是她的歌迷。”一向喜歡搞怪的陳奕迅在林憶蓮面前表現出一副崇拜狀,“真的,記得我剛剛出道那會,我在超市看到她在買東西,動作好優雅。看到她我整個人都抽筋!”邊說邊模仿著當初的模樣,聽得一旁的林憶蓮哈哈大笑,連連回應:“我也是你的歌迷。”原來陳奕迅和林憶蓮兩人此番是首次合作跨年演出。以往的這一天,Sandy都是在家度過的,而陳奕迅則已連續十年在香港地區銅鑼灣參加一個電視台的頒獎典禮,每年都肩負著倒數的重任,這次能來到上海演出,陳奕迅坦言很開心。
“雖然我們是兩個人,但我們不希望是拼盤哦,我們要‘炒在一起’。”Eason這話倒不是說說的,他說在他們看流程的過程中,一直很注重兩人的合作。看到Sandy準備了她曾經和李宗盛 最經典的情歌《當愛已成往事》,陳奕迅就主動請纓說要跟Sandy合唱,這一提議恰巧中了Sandy下懷,她笑著告訴記者:“其實我一開始就想,如果能跟陳奕迅合唱就很棒,只是不好意思開口,更何況一個人唱也很久了。”在今晚的演出中,兩人心照不宣的傑作就將在上海觀衆面前閃亮登場。
陳奕迅透露說,其實曾經有過和Sandy合作的機會,只是之後因爲某種原因,男主角被陶喆 “搶”去。“我和Sandy本來要合作一首歌叫《他們都是我們的孩子》,準備放進專輯,不過後來換了陶喆唱,這次終於有機會能完成這個心願。”雖然機會難得,但畢竟是在室外演出,兩人不可避免要接受寒冷的煎熬。Sandy告訴記者,她已經做好了防寒的準備,身上上上下下都會貼上暖包。而陳奕迅則想通過跳舞來禦寒,相信屆時加上歌迷的熱情,也不會感覺冷了。
另據記者瞭解,今晚的演出將以“愛·喝彩·新天地”爲主題,從晚上9:30開始,全場狂歡直至新年淩晨00:30,晚會將通過“愛地球”、“愛城市”、“愛每一個人”三大環節,表達出人們對環境、對城市和對生活的美好願望。陳奕迅和林憶蓮將在“愛每一個人”環節中出現,屆時兩人將傾情演繹《十年》、《謝謝儂》、《傷痕》、《至少還有你》等經典曲目,現場盛況還將通過東方衛視直播傳遞到千家萬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