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新聞晨報 : 容祖兒上海平安夜演唱會

2008-12-25
“英皇一姐”的首個上海演唱會被安排在了平安夜,讓人印象不深都難。
昨晚,曾因腳傷推遲演出的容祖兒,在台上完成了一系列托舉、俯衝、倒立的高難度動作,觀衆看得瞠目結舌,“一姐”依然熱情四射,用上海話問候所有人:
“儂好伐?儂冷伐?”
若非“粉絲”,大多數內地歌迷對容祖兒的最深印象,還是來自于那首《揮著翅膀的女孩》,此前,不少人擔心上海演唱會的上座率究竟會有幾何?昨晚開場後,記者注意到場內坐了近8成的觀衆,一些年輕情侶雖然不是“粉絲”級歌迷,但因為是平安夜的緣故,大家抱團在此“取暖”,而容祖兒的英皇師妹鄭希怡、內地“大姐大”韓紅也趕來捧場。
在身著聖誕喜慶服裝的樂隊伴奏聲中,一身黑色的容祖兒如女伶般從舞台中升起,帶來開場曲《蜃樓》,初次來滬開個唱的她,用不太標準的滬語加普通話問候大家:“儂好伐?儂冷伐?謝謝你們這麼冷都來。”容祖兒努力在台上“煽風點火”,她表示,希望觀衆的掌聲越來越大,這樣自己才會越來越賣力。
此前曾透露,為這次個唱拼命練舞的容祖兒,果然不負衆望。在演繹快歌《逃》時,男舞者將她托舉到高空後,容祖兒上體向下俯衝,隨後又在舞台上完成了倒立,見狀,記者身旁一位觀衆評價道:這和蔡依林的“舞孃”動作有得一拼!看到台下的熱情回應,容祖兒說:“剛才那首歌的難度很高,差一點都不可以。”為了拉近與內地歌迷的距離,演出前半部分,容祖兒翻唱了不少國語作品,如王菲的《我願意》、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一首張惠妹的《聽海》,居然被她飇到全場尖叫,讓不少觀衆對容祖兒的唱功刮目相看,現場,她笑言:“這些歌平時只有在唱K時才會唱,今天是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