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文匯報 : 母愛氾濫 邀小妹妹陪唱歌 林憶蓮學結他 愛女做導師


2012-03-06
林憶蓮一連兩場的紅館《林憶蓮演唱會Part 2》前晚圓滿結束,尾場氣氛尤其高漲,憶蓮除了唱出經典歌曲外,更主動邀請觀眾席上的一位小妹妹上台陪她唱歌,母愛氾濫。憶蓮在台上自彈結他兼自唱,她指除早前已跟結他老師學了半年外,女兒也有親授她結他技巧。有愛女兼做指導,難怪憶蓮表現得有板有眼。
前晚林憶蓮在其尾場個唱上,唱出《至少還有你》時,因看到台下一眾合作的工作人員,難掩感動落淚。歌迷完場後久久不願離去,最後憶蓮兩度encore,而且都是前夫李宗盛寫給她的歌,先是《為你我受冷風吹》,再是《當愛已成往事》,而且全場觀眾一齊陪她唱,場面感人,直到凌晨12點才結束。
跟結他老師也學了半年
憶蓮完成演出後,於酒店舉行慶功宴,她坦言今次跟上次的演出感覺不一樣:上次有種新嬰孩出世的興奮,演出比較肉緊,而今次比較放鬆,而且加入新環節,為歌迷帶來新鮮感。她表示:「今次瘦過上次,雖然磅數沒有太多變動,但因為運動令肌肉更結實,我未滿意,希望會更好!」她坦言每次演出都好大壓力,是夜一邊唱一邊看到台下工作人員的臉孔時,一度忍不住淚水,非常感動。
提到上台的小妹妹,憶蓮澄清並非女兒,只是一位歌迷。問到是否愛女教授彈結他?她一臉甜蜜說:「的確是囡囡教我的,我自己找個譜,然後她來教。其實我跟結他老師也學了半年,我覺得第一場自彈自唱表現得比較好。」當追問到愛女有否到場捧場時?憶蓮立即封嘴說:「不要再提我囡囡了,謝謝!」
自言Eason也想邀合唱
憶蓮坦言今年將會展開各國城市的巡迴演出,希望多表演自彈自唱,令演出繼續進步。提到她跟緋聞男友恭碩良(Jun)合唱的《下雨天》,演出片段被網友熱烈點擊,她表示:「我自己都很喜歡這個版本,編曲很有張力。(會合作新歌嗎?)要視乎時間跟創作。早一晚碰到Eason(陳奕迅),他也希望合唱一首歌。我覺得跟不同歌手合作都會有不同的化學作用,很歡迎合作。」她坦言不會考慮開Part 3,但快將推出DVD及全新專輯滿足樂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