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信息時報 : 林憶蓮:我不會停止大家的聯想


2012-03-15
林憶蓮早前在香港開唱時,Part 1陳奕迅都去捧場,Part 2尾場更是連唱3個小時唱爆紅館。那4月14日的廣州個唱將是什麼樣的景況?林憶蓮請歌迷放心,本次來廣州將是香港兩次演唱會的精髓,不僅會把經典歌曲重新編排,還會表演吉他自彈自唱,而和鼓手恭碩良的合唱、擁抱戲碼都會繼續上演,而有什麼驚喜環節,就要看歌迷的反應,林憶蓮稱自己一向喜歡在現場作即興演出。
唱經典歌曲,但將重新編曲
林憶蓮這番重新開演唱會,除了讓人驚豔的勁歌熱舞和“舊衫新穿”的環保概念,一大看點就是和曾經傳出緋聞的恭碩良的合作互動。之前在香港開唱時,林憶蓮先是演唱他的作品《月球人》,隨後兩人便合唱經過重新編排的《下雨天》,台下歌迷聽得如癡如醉,台上兩人也有深情擁抱以及恭碩良單腿跪地的激情動作。這次廣州個唱,林憶蓮昨天在接受信息時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合唱和擁抱當然都是之前設計好的,因為我會和每一位在台上的樂手合作,他是鼓手,當然也要擁抱。這是非常自然、開心的事。當時會是演唱會的大高潮,合唱的氣氛需要更投入,我不會介懷,更不會停止大家的聯想。”
而被問到這次來廣州還會不會有別的特別嘉賓,林憶蓮就說,恭碩良就算是一個特別嘉賓吧,其實台上的每一個樂手都是嘉賓,之前在香港開唱時還有拉編導一起上來唱歌,大家都在一起唱歌跳舞,整個氣氛就像是個大 Party一樣,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演唱會才會顯得更有味道,而因為和樂手們長期合作,現在大家都是一家人。對於曲目的設置,林憶蓮表示雖然諸如《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為你我受冷風吹》、《傷痕》這樣的經典歌曲自己已唱過太多遍,但這次還是會重新編曲。音樂總監倫永亮會聯合樂手們給出不一樣的感覺,自己的演繹也絕對會和之前不同,所以,每唱一次都會有不同的唱法,有不同的味道,而自己也是在每次不同的編排中取得進步。
女兒教彈琴,彈的不是“李吉他”
因為早前在香港時是分成Part 1和Part 2兩場,林憶蓮表示那只是場次的不同,因為第一次很多歌迷買不到票,所以才加開第二部分,在內容上也只是有微調。而這次來廣州,就會是Part 1和Part 2的精髓,包括自己彈吉他自彈自唱的環節。說起第一次在演唱會彈吉他,林憶蓮就甜蜜笑說:“都是女兒教的,女兒是老師,她現在都彈得比我好。之前在舞台上自彈自唱一直是自己的心願,現在才知道有多辛苦,但表演起來還是很有意思的事,因為吉他的構造很舒服,表演時也很容易進入狀態。”既然是女兒李喜兒教自己彈琴,那使用的是不是李宗盛的吉他品牌“李吉他”,林憶蓮就笑說:“不是,我知道他的吉他品牌做得很好,有幾款都很喜歡,但這次彈的不是。”
之前在香港Part 2尾場時連唱3個多小時唱到了夜裡12點,這次來廣州會不會繼續,林憶蓮就笑說:“尾場時特別瘋狂,倫永亮也一直不停奏樂器,僅僅是兩次返場就有差不多45分鐘,因為大家都覺得捨不得。這次來廣州我當然也很期待,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現場即興表演,喜歡和歌迷互動,唱他們現場點唱的歌,所以真的,歌迷的反應很重要。觀衆的力量是很奇特的,大家都很High,我個人的狀態也就會非常地好。”而被問到平時怎樣保持身材和狀態,林憶蓮就說自己一直都有做瑜伽,決定開唱後排舞每天都會有三四個小時,就算是不工作,自己每天也會運動一小時,現在已經成為習慣,一旦不運動身體就會不舒服。

No comments: